纪念抗战胜利期间水上交通安全工作总结

时间:2022-10-26 02:45:05

纪念抗战胜利期间水上交通安全工作总结

为认真贯彻落实各级人民政府、上级交通主管部门安全会议和文件精神,确保“抗战胜利暨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期间水上交通运输安全,节前,我处召开了全处职工会议,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节日期间工作。通过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和安全的隐患排查整改,强化从业人员的法规培训和安全知识教育,加强节日期间的现场监督,确保了“抗战胜利暨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期间水上交通安全。现将有关工作总结汇报如下:

一、 加强领导、明确责任

为加强节日期间水上交通运输及确保水上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领导,我处成立了以处长XX为组长,副处长XX为副组长,其他航务海事执法人员为成员的“抗战胜利暨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水上交通运输安全领导小组,下发了《关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水上交通安全工作的通知》对如何认真做好节假日期间的水上交通运输和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做出了详细安排。

二、加强安全检查,整改安全隐患

为切实抓好节假日期间的水上运输及水上交通安全工作,我处结合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化“打非治违”和专项整治工作及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全县重点营运船舶进行了安全大检查。节前,我处共组织安全检查2次,参加检查人数8人次,客渡船、旅游船15艘次,现场纠正违法行为3起。通过开展全面安全大检查,安全隐患得到及时整改。

三、加强重点渡口、码头、船舶现场监督

节日期间,我处全体干部职工全力以赴抓好重点渡口、码头、客渡船舶的安全检查和现场监督。航务海事执法人员分别到滨河公园、葫芦口、凉水井等旅游景点、渡口、码头开展巡查、检查,共组织安全检查3次,参加检查人数12人次,客渡船、旅游船8艘次,现场纠正违法行为2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