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管理所“六五”普法集中宣传工作总结

时间:2022-10-26 02:41:19

园林管理所“六五”普法集中宣传工作总结

根据威司法【2015】29号文件精神,我所认真开展了“六五”普法集中宣传教育活动,扎实推进依法治县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现将工作情况总结报告如下:

一、目标明确

按照“六五”普法规划和决议要求,深入挖掘、提炼单位开展“六五”普法活动的亮点和典型工作经验,生动、深刻、系统地展示全县“六五”普法工作所取得的成果,宣传和推广全县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创新实践,为谋划“七五”普法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推动依法治县和全民普法工程不断取得新成效。

二、重点突出

(一)宣传宪法和法律。重点宣传宪法基本原则、精神和内容,宣传基本法律制度,围绕领导干部、事业经营管理人员、市民等重点对象,开展园林绿化专业“法律七进”活动。

(二)宣传单位贯彻落实《XX县全民法制宣传教育和依法治理第六个五年规划(2011-2015年)》情况。宣传推进“六五”普法各项工作落实的动态。

(三)宣传深入开展“六五”普法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典型,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

(四)宣传深入开展“六五”普法工作取得的实际效果,收集法治示范创建、绿化依法治理、法治文化活动等方面的生动实践。

三、活动扎实

(一)媒体宣传。充分发挥媒体作用,积极向相关媒体报送法治信息。向党政网、政务微博、县依法治县办、县电子政务办等平台载体,报送依法治县和“六五”普法工作信息,截止九月共报送11条,采用2条。

(二)阵地宣传。推广法制宣传“两微一端”(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利用法治网站、法治手机报等新型普法载体,形成法治文化特色品牌。

(三)主题活动宣传。以“法律七进”为载体,以“学法、守法、尊法、用法”为主题,召开动员会2次、知识竞赛1次,集中开展依法治县及“六五”普法宣传活动。

(四)社会场所宣传。在单位办公楼、县城北门口、滨河广场、城市花园悬挂法治标语4幅,在滨河游园建设和管理法制橱窗1个、开展现场宣传咨询1次,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切实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六五”普法和依法治绿的浓厚氛围。

四、主要措施

(一)加强领导,健全机构。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把“六五”普法集中宣传工作列入班子重要议事日程和工作日程,由所法治办负责集中宣传日常工作和资料收集信息报送等工作,由公园办完成专业法律法规的集中宣传工作,各办分别确定兼职普法宣传员2名。

(二)保障经费、落实责任。一是切实做好经费保障,对普法宣传各项费用实报实销;二是将集中宣传责任落实到部门和人头,由办公室负责宣传日常工作和重点做好信息报送,每月至少报送时效信息1条;由公园办做好园林绿化专业法律法规的普法和街头宣传工作,并结合案件的查处加强法律法规宣传教育,不断提高依法治绿工作水平。

(三)收集资料,归档迎检。按照文件要求,及时报送时效信息和各类资料,并建立台账、做好资料归档等迎检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六五”普法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