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乡“两乱”治理工作总结

时间:2022-10-26 10:13:55

某乡“两乱”治理工作总结

根据“关于治理‘两乱’工作的会议”的要求,为加强宗教活动场所的规范化管理,以加强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文明XX为目的,我乡认真开展“两乱”的治理工作。具体工作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落实责任

为彻底治理“两乱”,加强此项工作的领导,乡政府成立治理“两乱”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乡党委书记XX担任,党委副书记、乡长XX担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XX担任办公室主任,成员包括全乡干部职工,在乡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开展工作。

二、开展宣传,端正思想

“两乱”治理工作是一项政策性和协调性都很强的工作,XX乡在尊重和保留民族特色、宗教文化的基础上,严格按照区政府的部署和要求开展“两乱”治理工作。

首先,组织乡、村、组干部召开“两乱”专项治理工作会,讲清“两乱”的危害,明确“两乱”专项治理的目标和任务,提出具体的工作要求。各村干部和“两乱”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广泛宣传治理、整顿“两乱”的目的、意义、标准和要求,最终达到治理的效果。

其次,全乡深入7个行政村认真调查、开展“两乱”治理工作。只发现象鼻村4组有一处名为“庙子更”的地方是属于需要清理的“两乱”,XX乡已做好详细记录开始进行合理规范的整治,并将清理和整治结果报区政府、区民宗局。

三、深入调查,重点治理

XX乡要求各村干部进行入村、组排查、清理,并将排查、清理的结果报乡政府备案,严厉查处“乱塑神像、乱建小庙”的现象。除此之外乡政府还安排“两乱”治理工作小组进行入户调查、征求意见,了解群众的思想动态、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做通群众思想工作,达到自觉制止“乱建”的目的,有效防止伤害宗教感情的突发事件和各类事故的发生。

四、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XX乡在“两乱”治理工作中也存在一些困难,主要是部分村民思想落后不理解开展此项工作的目的和意义、不配合“两乱”治理工作的开展,还有部分村民以此说事要求乡政府满足其个人利益;部分负责治理“两乱”工作的干部人员存在畏难情绪,有时觉得自己是好意却受了很多委屈导致自身工作积极性下降。

五、下一步的打算

下一步,XX乡将在“两乱”的治理工作中继续大力宣传政策、讲清道理,帮助思想落后的村民提升思想上的觉悟。帮助工作消极的干部人员提高对“两乱”治理工作的认识,加强沟通交流,要在“两乱”治理工作中做到以情感人和以理服人,创造XX乡和谐文明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