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局妇女儿童工作总结

时间:2022-10-22 10:58:12

财政局妇女儿童工作总结

一年来,我局在县妇联的指导和支持下,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妇女儿童发展两个“纲要”和有关政策,结合本局的业务,积极开展妇女儿童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一、领导重视,充分认识保障妇女儿童权益的重要性

我局高度重视妇女儿童的权益保障工作,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工作人员为成员的妇女儿童工作小组,站在维护社会和谐发展的高度部署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和关爱活动。

二、狠抓落实,加大工作力度和经费投入

为确保全县妇女儿童相关工作的正常开展,我局认真履行单位职责,发挥职能部门的主体作用,将妇女儿童发展计划目标列入工作日程,并加大工作力度和经费投入。大力支持妇女创业,积极为妇女创业争取小额担保贷款贴息资金。

三、推陈出新,开展形式多样的妇女儿童关爱活动

我局认真落实妇女儿童工作的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妇女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团结和带领妇女干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关爱活动:组织机关妇女到指定的医院进行妇检,保障妇女同志的身体健康;开展帮扶送温暖活动,发扬机关妇女热心公益事业,乐于奉献神会的精神;三.八节组织全体妇女召开座谈会和文体活动。为进一步推动计划生育“三结合”工作,局机关在日兴镇燎原村开展了结对帮扶工作,圆满完成了帮扶任务。

一年来,虽然我们做了不少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上级的要求还有一定的距离。有理由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健全组织,扎实工作,以不断开拓的进取精神,努力开创局机关工作的新局面,最大限度的保障妇女儿童的各项权益,为我县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