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消防安全月”活动工作总结

时间:2022-10-20 10:36:52

“交通消防安全月”活动工作总结

根据上级相关文件要求、我乡在5月集中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交通消防宣传教育活动,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强化落实

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本次交通消防宣传教育活动,精心组织、积极部署,召开了专题会议。认真传达了文件精神。成立了交通消防宣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乡级各单位聘用了交管协管员,明确部署本次活动宣传重点和工作要求。

二、加强宣传、服务群众

(一)加大宣传力度。我乡将本次活动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紧联系在一起,通过召开社员大会,送达法律知识下村、送达交通消防知识上门。向广大群众印发宣传材料,介绍、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用理论联系实际的办法,通过相关案例,提升群众的交通消防意识。结合法律进校园活动,利用学校的升旗仪式和晨会给同学们讲解交通消防知识,引导学生提升安全意识,不做无牌、无照、超载、超速、非运营车辆,保障人身财产安全。

(二)扩大宣传影响。我乡结合万名干部联万家活动,在全体广大群众展学习活动。组织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将有关文件精神传达到社一级,让群众知晓《交通安全法》、《消防法》以及其他交通消防知识,规范自身行为,减少交通消防安全事故。通过印发宣传单、召开社员会、利用宣传栏、院坝会、横幅宣传等多种方式,面向广大群众进行了广泛宣传。全面提升了广大群众的道路交通和消防意识,在全社会营造出了注重交通消防安全,保障人身财产安全的良好氛围。

三、严明纪律、加强保障

工作开展以来,乡党委政府把依法治市“交通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工作纳入年终考核任务,要求乡各村,各单位和各部门严格按照乡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积极履行职责,遵守工作制度和工作纪律,切实开展好法治工作和依法治市“交通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工作,并建立了考核办法,常抓不懈,执行推进,让此项工作从体制机制上得到充分保障。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乡将认真总结活动经验,查漏补缺,建立健全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宣传长效机制,继续做好依法治理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