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总结

时间:2022-10-14 03:05:39

粮食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总结

根据《中共XX市XX区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在县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我局认真开展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现将我局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自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以来,我局成立了组织机构,制定了工作方案,学习传达了有关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至目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均按方案步骤有序开展,并初见成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

为更好的开展专题教育,加强组织领导,我局结合工作实际,成立了以局党委书记任组长、其他党委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

(二)主要做法

1.我局召开全局人员会议,认真传达了《中共XX市XX区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在县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讨论制定了《XX区粮食局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部署,明确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要求,细化了活动步骤,为后续活动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2.根据实施方案的安排部署,我局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辅导、中心组学习等形式,积极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6月8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学习了《区委副书记、区长XX在区政府系统“三严三实”教育活动专题党课上的讲话》;6月23日,局长XX为全体党员干部作“争做‘三严三实’的好干部”的专题党课,谈认识、摆问题、找差距,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确保了学习任务保质保量完成;6月26日,我局开展了以“三严三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向离退休老干部们讲解了三严三实”的重要意义、丰富内涵。

二、工作成效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我局在各方面的工作都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一)工作作风方面。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干部职工作风进行了整顿。局党员干部工作作风有了很大转变,上班迟到、早退的人少了,提前到岗的人多了,蹲机关的少了,下基层服务企业的人多了;闲聊唠嗑的人少了,干工作的人多了,极大提高了干部职工的业务效率和整治素质。

(二)建章立制方面。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意见》、局工作规则、区局党委工作规则、行政议事规则、公务接待、公务用车、财务管理、督查督办、信访规定、请假等18项规章制度。随着活动的深入,还要陆续提出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后续建设任务,使边学边查边改取得实际成效。同时狠抓制度的严格执行和监督检查,我们采取常规监督检查与重点内容专项督促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加强了对有关制度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切实提高制度的执行力。

三、存在问题

通过前期工作及开展党员自主学习和党课教育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全局党员干部对“三严三实”要求的理解,明确了干部队伍存在的不足和亟待改进的方向。但是,我们认识到活动实效与上级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部分党员干部对活动重要性的认识还有待提高、学习和改进的深度和广度还有待加强。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和深化认识。强化“走出去”“请进来”的学习,开阔视野、增长才智、激发热情,增强党员干部的理论修养和前瞻意识。

(二)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的同时,按照“边学边改,主要领导干部带头,列出问题清单,提出整改对策,一项一项整改”的要求开展好边学边查边改工作,力保整个“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扎实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