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假日安全生产工作总结

时间:2022-10-08 10:07:47

国庆节假日安全生产工作总结

根据XX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XX市2015年国庆节假日旅游服务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为确保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市安监局开展如下工作:

一、狠抓督查工作。为确保国庆节期间稳定的安全生产形势,市安监局从9月21日至9月30日,对区域内的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企业开展了以下几方面的安全生产督查:(一)企业落实“五落实五到位”情况;(二)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专项行动部署情况;(三)国庆期间安全保障工作落实情况。9月29日,XX局长亲自带队,联合商务、消防、工商等部门对嘉积城区的大型超市、商场和农贸市场的节日消防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了督查。

二、严格节日期间的安全值班制度。按照市政府的要求,在“国庆”节日期间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我局公布了值班电话,同时要求值班人员负责当日的安全生产工作。为积极应对今年第22号强台风“彩虹”可能引发的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及时处置各类生产安全隐患,减少人民生命财产损失,安监局全体干部职工从10月3日下午起,一直到10月4日下午,全部取消国庆休假,全员到岗值守值班。

为督促安监部门监管服务对象做好防风抗风工作,3日上午,XX市安监局通过短信平台,向全市的危化品生产经营企业、烟花爆竹批发零售商、非煤矿山企业等业主及时告知台风“彩虹”实时路径及风力,提醒各企业及时做好防范工作。

三、加强重点行业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节日期间重点加强了对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车站、景区景点、农贸市场、宾馆、网吧、娱乐场所等的安全监控,坚决落实安全事故专报制度,要求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及时妥善处理并立即按要求上报。

通过这些工作,进一步提高了人们的安全意识,并消除了严重的安全隐患。“国庆”节日期间,全市未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