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工作总结

时间:2022-10-08 10:05:29

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工作总结

为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十项规定精神,扎实抓好中秋国庆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分局根据市纪委下发的《关于报送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专项督查情况的通知》要求,对2015年中秋、国庆期间深入开展改进干部工作作风和廉洁自律情况进行研究部署。结合工作实际,成立了领导小组,提出了加强宣传教育,共创廉洁氛围;强化自律意识,倡导文明过节;坚决制止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四风”行为的发生;分局严格执行规定,进一步增强做好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反对奢侈浪费工作的自觉性和紧迫性,加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和机关作风建设,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领导干部带好头,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喜庆廉洁的中秋节、国庆节。

一、领导重视、全面部署

分局高度重视,及时召开全局学习动员大会,第一时间将通知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干部,组织学习,提高认识,对照文件精神,认真学习,防微杜渐,克服思想上的薄弱点,全面做好自查自纠工作,从源头上防止腐败的产生。会后各科室进行分组学习讨论。

召开老干部座谈会。听取他们提出意见和建议,特别是有关加强两节作风建设的建议,并邀请离退休老干部组成作风督察组,不定期对党组成员进行明察暗访,主动接受老干部的监督。

为确保两节期间廉洁自律规定和反对奢侈浪费工作落实,分局成立改进作风工作领导小组,

二、多项措施,确保落实

一是完善监督制度。分局及时制定并下发《关于2015年中秋、国庆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工作的通知》,在内部网站进行宣传,做到全体干部人人知于心,守与行,郑重承诺不送收“红包”,不用公款接待,不乱用公车,坚决反对奢侈浪费。

二是加大明察暗访力度。为做好监督检查工作,我局作风工作领导小组组织督查组,并邀请离退休老同志参与。在节假日前后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定路线的形式,不定期到各科室,干部住所及其他有关场所开展暗访检查。重点对用公车私用,送收礼品,违规吃喝等不正之风进行监督检查。

三是严肃责任追究。对上级部门暗访组和中秋国庆干部作风督查组发现的干部作风存在问题,做到发现一起,严肃处理一起。对抗拒检查、拒不纠正、顶风违纪的,按有关规定从严从重处理。如发现领导干部抓不管、工作措施不力,导致节日期间发生干部作风严重问题的,要严肃追究主要领导和相关人员的责任。尤其是党员干部参与的、送收“红包’的,一经查实,一律严肃按相关规定处理。

四是加强长假期间工作安排。分局集中全局干部召开座谈会,对中秋国庆期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制作中秋、国庆期间值班表,节假期间保证每天至少有一位领导带队值班。

三、严格要求,改进作风

一是严格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要求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廉洁从政意识,以身作则、严于律己,严禁违反规定送收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严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娱乐、宴请等活动安排;严禁以或变相以及大操大办婚丧嫁娶等形式收钱敛财;严禁公车私用;严禁擅自接受邀请,参加各种庆典、节会、论坛等活动。另外,要求加强对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提醒和约束,坚决抵制各种不良风气。

三是做好厉行节约工作。大力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认真落实省市县有关厉行节约的各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本着从简、节俭的原则安排节日期间的活动,认真执行关于党政机关公务接待的管理规定,精简节日庆典和联谊活动,严禁出现公款大吃大喝、相互走访、相互送礼、相互宴请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