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成立66周年庆祝活动总结

时间:2022-10-01 09:26:52

新中国成立66周年庆祝活动总结

2015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周年。为隆重庆祝这一重大历史事件,进一步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激发全校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引导大家以实际行动弘扬报国之志,九月份田家炳中学以此为工作重心,积极举办了庆祝建国六十周年大型系列活动,包括“美丽中国,辉煌66年”主题征文活动,“我手画我心,我手写我情”主题黑板报(小报)赞祖国活动,“赤子情·中国心”主题团日活动,“勿忘国耻,强我中华”防空防灾紧急疏散演习,“最美的诗献给最美的您”诗歌朗诵比赛,“唱响爱国歌曲,鼓彻红色乐章”合唱比赛,“青春的名义”初三年级启动仪式。在学校领导、各部门的精心组织、协调配合及各班级的踊跃参与下,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取得了完满的成功。

一、精心组织,全校动员。

九月初,学校领导、德育处就为了庆祝建国66周年而积极策划、准备各项活动,对活动方案也反复商讨和修改。从九月十日下发通知开始,各班级在班主任的指导下,积极参加庆祝国庆活动,利用空余时间绘制黑板报、组织节目。特别是高一年级班主任积极组织同学们参加合唱,经常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为同学们选歌曲、选配乐,精心策划、充分准备。在比赛准备期间、在活动进行过程中,学校领导、德育处、信息中心以及学校的各个部门都全面考虑,积极配合,确保了活动的顺利举行。

二、报名踊跃,参与积极。

本次活动项目多、参与人数多,各班级都踊跃报名、认真准备,充分表现了各班级的参与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黑板报的制作、征文活动的开展、团日活动的组织,各项活动都如火如荼地进行,同学们全心全意地用自己的笔墨、自己的文字、自己的用心向祖国母亲献礼,表达自己最真诚的祝愿。高一年级的红歌大合唱,报名人数多,很多班级还精心排练舞蹈,认真筛选歌曲与配乐。高二年级的同学们也都积极报名参加朗诵比赛,还有同学为此次活动专门创作诗歌,不但体现了集体意识,而且也表现了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各班级在不影响学习的情况下,积极排练节目,他们利用课余时间,认真排练、精心准备,使各种节目都具有了较高的水平。同学们的踊跃参加表达了田中人的团结、努力与向上,也体现了学生们对祖国的热爱。

三、活动精彩,形式多样。

在各位老师的精心指导和各班级的充分准备下,各项活动都顺利地进行。黑板报、征文、团日活动、朗诵比赛、合唱比赛以不同的形式,表达了田中学子对祖国66岁生日的祝福。高二年级的朗诵比赛,有配乐朗诵、有多人朗诵、有原创朗诵、有钢琴伴奏朗诵,形式多样,水平专业。高一年级,更是以洪亮的声音和雄伟的气势,表现了自己对田中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珍惜、对祖国的祝愿。精彩的节目博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展现了田中人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文艺才能;比赛场下的同学们,更表现出了良好的素质,按顺序进场、退场,表演时安静欣赏、表演完热烈鼓掌,充分体现了田中学子素质与品质。庆祝建国66周年活动的举行,增加了同学们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展现了各班的组织能力,展现了田中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也充分地体现了学生们的艺术才能。

四、效果良好,成绩显著。

由于学习领导、德育处等各部门的精心准备、全面考虑,各班主任的积极配合、各部门的协调合作、同学们的踊跃参与和认真准备,此次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田中人用自己的方式向祖国66岁献礼,表达了自己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活动总结中,高一高二年级主任分别对此次庆国庆活动表达了自己的感受,肯定了同学们的努力与成绩,并提出希望,号召同学们讲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转化为学习的动力,努力求知、不断进步。

在这个金秋九月,我们取得了庆祝建国66周年活动的成功,相信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们也一定会取得更好的成绩、展现更多的精彩,真正实现“品质教育、品质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