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期间“双拥”活动总结

时间:2022-09-13 03:42:46

“八一”期间“双拥”活动总结

今年是我军建军88周年,为进一步发扬我乡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关荣传统,巩固发展我乡军政爱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大好局面,促进全乡“双拥”工作健康发展,推动“双拥”工作广泛深入开展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2015年“八一”期间“双拥”宣传活动工作的要求,我乡精心组织,采取多种形式开展2015年“八一”期间“双拥”活动受到转复退军人及优待对象的一致好评,现将相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保障活动顺利开展

乡党委、政府始终把“双拥”工作摆在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稳定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位置,纳入全乡经济发展的总体规划,常抓不懈,为保障“八一”期间“双拥”活动的全面落实,我乡实行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八一”期间“双拥”活动的安排部署,分管领导加强监督指导,民政工作人员具体实施的工作格局,在全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乡村干部的合力下,确保了双拥活动的有序开展。

二、强化宣传教育,营造良好双拥氛围

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国防观念,提高广大群总拥军爱国的自觉性,必须广泛深入宣传教育,我乡将加强宣传教育作为“双拥”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在7月25日至7月31日期间,我乡通过“双拥”活动动员会,制作宣传栏,黑板报,悬挂条幅,印发宣传资料,广播等渠道大力开展宣传教育,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国防观念和双拥意识,着力营造浓厚的双拥氛围。全乡共计制作宣传栏13个,悬挂条幅2条,印发宣传资料500多份。宣传内容主要包括国防知识、人民军队的丰功伟绩和光荣传统、人民子弟兵在每次救灾时的英雄事迹、广大优抚对象的先进典型等。

三、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双拥”活动,发动社会力量为优抚对象做好事,使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更好地弘扬和传承。

1、7月31日,XX乡召开2015年庆祝八一建军节座谈会,参会人员包括三属、伤残军人、复员军人、退伍军人、参战军人、2014年现役军人家属、民兵连长等。会上,党委书记、武装部长分别作了重要讲话并向代表致以节目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参会代表畅谈发言,对我乡优抚工作和如何进一步搞好民生工程提出切实的建议;同时,提出了在生活、医保、住房等方面的利益诉求。座谈会紧密了干群关系,进一步明确了工作重点。

2、走访慰问两优抚困难对象,乡党委、政府领导详细了解了优抚对象的生活、住房、就医等情况,并送去慰问品,通过慰问走访活动,进一步了解优抚对象的实际困难,便于指导以后的优抚工作,同时把党和政府的温暖真正送到优抚对象的心中,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和爱护。

3、组织我乡中小学生,共青团员代表到各村开展“献爱心”活动,走访困难退伍军人,复员军人、伤残军人等,孩子们积极为老军人挑水洗衣,打扫卫生,老军人们为孩子们讲述了当年为祖国建设的英勇战斗事迹,使他们了解历史,鼓励孩子们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更加热爱祖国,热爱我们的子弟兵,气氛和谐,感人肺腑。

4、利用晚上时间,到中学生及各村组织群众观看红色经典影片,经过观看影片,让群众和青少年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更好地培养了他们的爱国情怀。

本次“双拥”活动成效显著,很好地提高了我乡“双拥”工作水平,深受群众的好评,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在县“双拥”办的关心和指导下,以先进乡镇为榜样,坚持标准,强化措施,开拓创新,不断完善“双拥”各项工作,推进我乡“双拥”工作再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