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局“扶贫济困月”活动总结

时间:2022-09-13 09:40:28

商业局“扶贫济困月”活动总结

我局根据《XX县2015年党员干部“扶贫济困月”活动方案》的文件精神,围绕XX省扶贫计划,以实现“两不愁三保障”为基本任务工作任务,我局领导高度重视,局领导深入基层摸实情,结合实际定措施,真情帮扶促和谐,全心全意抓民生。将扶贫帮困、扶贫帮医、扶贫帮学活动活动搞的有声有色,开创了我局扶贫济困工作的新局面。

一、帮扶措施

1、制定我局扶贫济困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局长XX任组长的扶贫济困工作小组,副组长XX,成员:XX、XX。

2、局领导班子开会制定活动方案,确定时间安排,深入基层宣讲调研,根据实际情况形成帮扶计划。

3、加大对帮扶济困信息反馈工作,要求帮扶村随时掌握困难村民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真实上报困难户的年度脱贫情况。

二、帮扶内容

1、结对帮。我局扶贫济困工作小组与帮扶村XX镇XX村委会村干部一起与XX村建档立卡贫困户44户进行结对帮扶,实现结对帮扶全覆盖。其中我局帮扶24户,村干部帮扶20户。扶贫济困工作小组全部填写《党员干部精准帮扶手册》,并与全部困难户对接,帮助贫困户填写《贫困户精准受扶手册》。

2、帮资金。我局积极与省农村信用合作社联系,领取贴息贷款宣传卡,帮助XX村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获取担保贷款,目前XX村种植户肖明辉已获得10万元贴息贷款,另外欧阳英国、江继明、肖安生三人的申请已获得审批。养殖专业户XX、XX、XX、XX、XX、XX的申请也在审批中。

3帮技术。我局了解XX村养羊户比较多,扶贫济困小组特地举办养羊知识培训讲座,23户养殖户参与了培训。请畜牧局专业人士进村走访养殖户,帮助养殖户解决小羊羔成活率低的问题。

4、帮创收。我局了解到XX村山地较多,造林近2万亩,帮助XX村成立XX镇林业专业合作社。了解到村内养羊户较分散,形成不了规模,建议村民成立合作社经营,并成立的XX镇XX村养羊专业合作社。

5、帮就医。我局扶贫济困小组走访困难户8户发放慰问金3200元。在走访XX村水XX村小组时,了解到村民李双珠身患白血病,在南昌救治。在局长的号召下,全局共捐款2000元送到李双珠家中,并电话南昌一附院朋友,请求尽力救治。

6、帮就业。我局积极联系县工业园区企业,帮助解决XX村剩余劳动力就业问题。帮助XX,女,电话XX。进入县工业园区协讯电子务工。帮助XX,女,电话XX.进入县工业园区协讯电子务工。

7、帮推广。我局帮助XX村共同成立XX镇XX村养羊专业合作社网站,帮助推广XX村的养羊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