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活动小结

时间:2022-09-10 10:02:53

集团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活动小结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7月31日上午,XXX集团党委书记率总部机关及在京子企业干部职工来到卢沟桥畔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向抗战英烈敬献花篮,并参观了在这里举办的《伟大胜利历史贡献》大型主题展览。

上午9时30分,连日阴雨的天空短暂放晴。参加活动的干部职工在纪念馆门前广场集合肃立,国文清代表中冶集团向承载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伟大功勋的独立自由勋章雕塑敬献花篮。随后,全体干部职工向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自由而英勇奋战的抗战英烈默哀。庄严肃穆的仪式表达了全体中冶人对伟大抗战精神的崇敬之情,坚定了在以习为总书记的党中央英明、坚强、正确的领导下,满身正气、扎实苦干、奋勇向前,奋力推进并早日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念。

仪式结束后,全体干部职工有序参观了《伟大胜利历史贡献》主题展览。展览通过1170幅照片、2834件文物和大量视频影像,展现了中华儿女共赴国难,英勇抵抗日本军国主义侵略的历史,表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战中的中流砥柱作用,反映了中国作为东方主战场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