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局非法集资问题整治总结

时间:2022-09-08 10:07:53

档案局非法集资问题整治总结

按照XX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XX县2015年非法集资问题专项整治活动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为严厉打击非法集资活动,进一步做好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工作,维护正常的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我局结合实际制定了活动方案,认真开展了防范打击非法集资问题专项整治活动,现将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组织领导

我局高度重视此次非法集资问题专项整治活动,一是成立了以局长XX为组长,副局长XX为副组长,档案局全体职工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二是建立了由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有关职能部门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三是结合实际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明确了工作责任和要求。四是签订了拒绝非法集资承诺书。

二、认定目标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我县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识别能力,增强其风险防范意识,引导广大群众理性投资,远离非法集资。同时,通过开展非法集资问题专项整治活动,不断完善制度和措施,全力加强风险防控和处置长效机制建设,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案件的发生。

三、加强学习

在本次非法集资问题专项整治活动期间,我局通过集中学习、传阅资料等方式,向全局干部职工普及了非法集资相关法律知识,增强了对非法集资行为的法律约束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引导员工自觉远离和杜绝参与非法集资。

四、加大宣传

活动期间,我局一是利用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提高了广大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抵制高息集资诱惑,理性选择投资渠道。二是通过“三送”工作平台,对村民进行了集中宣传,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受到了村民的广泛关注,起到了良好效果。

通过此次活动,使我局职工和广大群众的防范风险意识和辨别能力有了进一步提高,在社会生活和参与经济活动中识别投资渠道的能力有了进一步增强,有效地维护了自身合法权益,促进了社会稳定。今后,我局将继续按照县政府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细化措施,强化配合,将打击非法集资工作常态化,为全县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