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茶局普法工作小结

时间:2022-09-02 08:54:35

果茶局普法工作小结

一年来,在县法宣办的精心指导下,我局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以“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上级关于“六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重要决策和部署。按照《2015年全县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精神,结合我局工作实际,领导重视,周密部署,突出重点整体推进,着力抓好新形势下的普法依法治理工作。

一、领导重视,周密部署,以认真抓好党的“十二五”规划中关于“六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理论为重点,着力抓好新形势下的普法治理工作。

1、制定了《XX县果茶局2015年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在全局上下认真开展党的“十二五”规划中关于“六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理论的专题宣传与学习,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以自学为主,利用黑板报等形式大力营造普法依法治理的浓厚氛围。通过有效的学习宣传活动,增强了干部职工学法、守法、用法和齐心协力推进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自觉性,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得以加强。

2、在全体干部职工中重点宣传普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义务教育法》、《档案法》、《合伙企业法》和《农民专业合作社法》等,在单位内部掀起普法高潮,从而有效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同时购买了《2015年重点普及法律辅导讲话》、《领导干部法律知识读本》。

3、选派单位的法制宣讲员参加了全县“六五”普法第一次和第二次法制宣讲员培训。

二、强化措施,突出抓好重点对象的学法用法工作。

1、认真落实副科级以上领导重点学习《领导干部法律知识读本》。我局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全县领导干部法律知识考试,并取得优异成绩。

2、贯彻好学法合格证制度,加强对学法笔记本和学法合格证的内部查验。为干部职工配备了学法笔记本,增强了诚信守法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