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灵感培养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01 08:25:39

数学灵感培养工作总结

“非宁静无以致远”,这是我们对这次研究性课题的最大感触。在一次次的探索、追寻、研讨的过程中,我们小组成员积极努力地去实践、配合。凭借这种态度,我们成功地发现了数学灵感的培养方法及其理论基础。

学习数学是一个不断积累的过程,只有不停地思考,才能有收获,才能有“灵感”。一切灵感的来源都必须是汗水的汇粹。故努力必不可少,只有在学习中做到一丝不苟,脚踏实地去发现并解决问题,你才能有所收获。组员的方法正是这一点。大家的不断通过对同学的学习数学的方法进行了刨根问底似的调查后,一致认为早期的努力是后期灵感掌握的必然前提。但对于灵感这个东西,大家也不必过于追求。因为它是一种看不见也摸不着的一种很微妙的感觉。所以用言语也不能很好地对它加以诠释。只要大家能做到我们所研讨而出的有关数学灵感的培养方法,并付之以实践,我想你也能掌握他。

当然这里不得不提的是对待数学的心态,即要“静”。这也是各位组员的一致看法。做题时,切莫心浮气躁,当一时难以解决一个问题时,要尽量联系自己所学及想一想平时是否碰到过类似的题,再加以综合解答。

“静以修身,检以养德”,相信自己,努力前行,你就一定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