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局走基层工作总结

时间:2022-08-24 02:55:43

环保局走基层工作总结

1.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区环保局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工作方案,落实专门负责的领导和联络人员,制定了工作联系卡。要求分管和联络人员一周至少1次到联系镇(村)了解情况。

2.切实帮扶困难群众。在七.一为8个困难党员送去米、油等价值2400元的慰问品。在六.一节期间,为6名困难户子女送去600元的慰问品,积极帮助协调修通白节镇玉水村6社的便民桥,惠及300余人,有效解决了群众出行难的问题,资助白节镇玉水村贫困生刘春志读大学学费3000元,多次参与协调玉水村6社周文秀与杨忠高的柴山纠纷,至今未解决,已给镇政府驻村干部作了反映。为鱼湾村修建村级公路提供资金3万元,通过积极协调,解决了福华村6社易友光生活用电的问题,帮助福华村3社陈龙刚解决了低保,为福华村2社王清全协调农业部门为其提供果树种植技术,咨询医学院的专家并为其提供腰部受伤的就医方案,为村村办公室提供维修资金4000余元解决房顶漏水的问题,目前为白节镇玉水村等4个村共提供帮扶资金8万余元。

3、积极为白节镇招商引资企业环评做好服务工作。联系期间为白节镇环评审批建设项目4个(白节镇壹号半岛、玉府苑项目、活之酿酒厂、云溪温泉国际旅游度假区),验收3个。积极协调白节镇污水处理建设,现主体工程已完工,正积极筹划管网建设。

4.结合“走基层”活动。开展“四集中”、“三统筹”活动,建立了三本台帐,认真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在党员义工日活动中,为20户群众打扫了院坝,春节前局党组研究开展“送温暖”活动,共慰问贫困党员4户、困难群众4户、“计生三结合”户4户,优抚对象4户,为16户帮扶户送去大米160公斤、油16桶,慰问物资3200元。现已慰问结束。随时掌控联系村的稳定工作,与各村、联系村干部保持信息畅通,联系期间除玉水村周文秀有反映外,其余村无人上访,无越级上访。

5.安全检查情况。每月2次深入联系村进行安全检查,保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检查中,重点对白节镇内6家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环境风险隐患情况等进行了排查,共排查出17处隐患。主要有银鸽竹浆纸业天官坪纸厂污水处理站无值班人员现场值守,污水处理站调节池旁印染废渣未及时清理;白节镇清华页岩砖厂使用轮胎作为助燃材料,存在环境风险隐患,工人生产时未戴安全帽,厂区消防器材不足;祥丰酒业有限公司污水处理站曝气池泡沫严重,未及时进行消泡处理;市区超强机械有限公司油桶露天堆放,未建立危险废物台账;鹤立酒业有限公司未修建污染治理设施,酒罐区围堰未建成,应急池未修建,储酒地窖喷淋设施未完善,消防器材不满足需要,施工场地无警示标识,工人未戴安全帽;白节温泉建设工地无门岗值守,有无关人员出入,工人未戴安全帽。针对上述问题,我局执法人员均及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沟通,要求企业立即进行整改。通过一系列的检查和督促整改,消除了一批安全隐患和环境风险隐患,确保了企业生产安全和环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