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章与党的纪律学习小结

时间:2022-08-19 11:25:54

党章与党的纪律学习小结

根据学习安排,近期参加党章与党的纪律专题课程学习,党章是党的章程,她是指导全党思想、行为的惟一标杆;党纪是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必须共同遵守的行为准则和规范,遵守党章,遵守党纪不仅是能够保障党科学发展,更是引领全体党员干部履行职责,不辱使命的重要核心基石。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保持与党的信仰一致,对无产阶级政党理论毫不动摇,毫不松懈,不仅从行为上入党,更重要的是要从思想上入党。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新形势下,社会发生了变化,各种诱惑变多,有些党员虽然名义上是党员,但在思想上早已“脱党”,将党章规定的各项精神要求抛到脑后,作为生活在新时期的党员,更应该牢固树立警惕意识,要清醒的抵制住各种诱惑,从思想修养和行为实践两方面,巩固自我的堡垒,坚决做到一名“真正中共党员”,个人认为关键要从三个方面入手:

一是科学的认识党章。党章是党的章程,其最终目的是保证全党在政治上、思想上的一致和组织上、行动上的统一,其核心是基础是无产阶级政党理论,是马列主义,思想和邓小平理论,科学认识党章,首先就要真正认识党章的正确性,是真理。其次要用科学发展的眼光去认识党章,党章是一个动态的过程,不是一成不变,教条主义,伴随着着社会的快速发展,党章也在不断的完善过程中。最后,科学的认识党章还要注重学习,学习是根本,只有注重学习,强化学习,才能适应社会的发展,才能更好的领悟党章的精髓,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做合格党员。

二是履行义务,遵守党纪。作为一名党员要始终牢记党员的义务,时刻遵守党的纪律,这样才能不辱“党员”这一圣神的称号。通过学习,个人认为关键要重点做好以下三方面功课。一则是密切联系群众,心系群众。党的根本宗旨即是为人民服务,这是党的根本宗旨,每位党员都必须要牢记于心的信仰信条,在新时期,尤其重要,只有心系群众,一心想着群众,才能从行为实践中为民造福,更是履行义务最好的实践。二则是发挥标杆,模范表率。作为党员必须要发挥标杆的作用,维护党纪国法的严肃性,自觉遵守党纪国法,不仅不能越红线,更要率先模范表率。三是切实用实际行动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在日常生活中,在工作中,在社会交际过程中,不做有损于党的团结统一的行为,不言有损于党形象的话语,将党和人民的利益始终看出高于一切的利益,做一名忠诚的战士。

三是弘扬社会新风尚,传递社会正能量。作为一名党员要有高觉悟,高思想,在新时期,关键的是每位党员都要积极的弘扬社会新风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勇于传递社会正能量,切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构建和谐社会,为华夏儿女“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

路漫漫其修远兮!在未来的道路上,我会永记党的宗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好党员的义务,维护并遵守党纪国法,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力争为社会的和谐繁荣,为广大群众做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