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局节能宣传周活动总结

时间:2022-08-12 10:33:52

财政局节能宣传周活动总结

一、领导重视,狠抓落实

(一)根据县关于节能宣传周活动的有关精神,以创建节约型机关为抓手,以提高机关干部职工节能意识、健全机关用能管理体制和机制为目标,制定了2015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机关资源节约工作的意义、任务和目标,对资源节约工作起到了宏观指导作用。

(二)为推动节能宣传周活动顺利开展,调整了领导小组。

组长:

副组长:

成员:各股室、局直属单位负责人

二、广泛宣传,增强实效

通过召开专题会、张贴海报、悬挂横幅、印发宣传资料等形式努力营造节约能源的宣传氛围,提倡“珍惜资源、节约资源、节约优先”,共张贴海报4张幅,悬挂横幅1条,印发宣传资料300多份,通过加大宣传力度,使节约资源这项基本国策深入人心。通过宣传,使干部职工的资源危机意识、节能意识进一步增强;树立了节约能源和保护环境的消费理念和消费意识。

三、采取措施,加强管理

(一)组织开展“低碳日”能源紧缺体验活动。工作时间不开空调,走廊、卫生间全部使用声控,杜绝长明灯。水龙头上方张贴提示牌,提醒人们节约用水。倡导绿色出行,停使公务用车和私家车,采取乘公交、自行车、徒步等方式出行。

(二)在这次节能宣传周活动中,对办公场所的节能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要求广大干部职工加强节能意识,自觉爱护水电设施、节约一滴水、一度电,杜绝“长明灯”,“长流水”现象。

节约能源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党政机关在建设节约型社会中发挥着表率作用,节能降耗,利国利民,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做好这项工作,机关要先行,干部要带头。让我们以宣传学习《公共机构节能条例》为契机,以强烈的责任感和扎实有效的工作,努力做好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加快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为我县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