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创建工作总结

时间:2022-08-12 08:25:14

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创建工作总结

2015年,省政府在全省范围内启动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的体育工作一直走在全省前列,也是首批参加创建的城市之一。现将创建工作情况小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明确分工

接到创建任务后,市分管副市长立即牵头成立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分管副市长亲自担任组长,市体育、教育、工商、人社、民政、统计等部门主要领导担任成员。把60个指标分解到各相关部门,由各部门收集数据和证明材料。各镇、街道也均成立了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完成本辖区内的创建工作。市体育部门内部也再次进行了细化分工,办公室、群体、竞训、体育中心、体育产业管理中心均按照各自的职责收集数据和证明材料。

二、研读指标,虚心求教

本次创建的指标由南京财经大学专家制定,层次与要求均较高。我们在创建过程中对每个指标都进行了详细研究。对于有疑问的指标,我们的负责同志均在第一时间与南京财经大学专家进行了沟通、请教,确保准确理解每个指标的含义,按照指标要求收集数据和材料。

三、主动作为,不厌其烦

创建指标中有一些指标,比如体育产业上的一些数据并不能直接获得,统计部门也提出了同样的问题。为此,我们与统计部门多次联合工作,充分利用第六次体育场地普查中得到的体育产业方面的数据,结合统计部门的科学分析,获得了比较精确的年体育产业增加值、年体育产业营业收入等数据。

四、认真复核,查漏补缺

创建材料上报省体育局后,市并没有停止创建工作,而是继续与南京财经大学专家保持联系,逐一复核各指标对应的数据和证明材料是否准确、完备。积极补充相应材料。

五、一如既往,做好工作

在创建过程中我们发现,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对应的60个指标,就是一套衡量我们体育工作各方面成效的科学的评价标准。创建的目的在于促使我们为广大群众提供更为优质的公共体育服务。我们将以本次创建为契机,以向群众提供更为优质的公共体育服务为宗旨,一如既往全力做好各项体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