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跨越发展活动总结3篇

时间:2022-08-03 03:01:30

解放思想跨越发展活动总结3篇

第一篇

11月17日下午,我院召开“抢抓机遇,解放思想,跨越发展”大讨论活动总结大会。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党支部书记、院长讲话,副院长作总结报告,副院长主持会议。

一是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切实增强事业发展的责任感。面对医院发展面临的重大机遇和严峻挑战,全院上下要树立强烈的机遇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抓住每一个能够抓到的机遇,站在更高、更远的角度来考虑医院发展问题,牢固树立“不进则退,慢进、小进也是退”的忧患意识,科学把握发展规律,主动适应环境变化,有效化解各种矛盾,使医院能够迎难而上,尽快提升到新的层次。全院上下特别是各级干部,一定要牢固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殚精竭虑、负重前进,抢抓机遇、开拓进取,不做表面文章,一步一个脚印,不达目的不罢休,以一流的工作业绩来加快医院建设和发展。

二是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努力开创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今后三到五年,是我院在全新起点上加快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一定要紧紧抓住这个难得的历史机遇,更好地谋划发展、规划未来,努力实现医院的跨越式发展。一是要全面快速提升人才队伍水平。要进一步强化“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观念,全面启动人才培养工作,千方百计引进优秀人才和高层次领军人物或创新团队,争取近期实现大的突破。二要积极稳妥做好医院后备人才培养相关工作。为此,医院院委会确定的工作基调是:吃透政策,做好工作,积极稳妥做好相关工作。三要积极做好医技综合楼筹建工作。这项战略举措意义重大,对进一步提升医院的影响力,我们要努力做好相关工作。四要全力做好医院亮化、美化有关工作。五要全面启动医院发展规划制定工作。要结合医院实际,认真制定医院中长期发展规划,并将这一过程作为统一思想、激发活力、凝聚人心的过程。

三是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全力实现事业发展的大跨越。面对医院发展的重大机遇和严峻挑战,大家一定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全面推进医院事业跨越发展。一是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要把思想统一、把目标确定、把标准定位、把任务分解。这就是今后一个时期医院解放思想的主题。二要高点定位,争创一流。要瞄准省内、国内以及国际上的发展前沿,使医院快速发展。三要顾全大局,甘于奉献。要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和大局意识,坚决克服本位主义,思考问题、谋划工作、处理事务一定要从医院中心工作、发展全局和整体利益出发,积极主动地投身到、融入到医院发展的浩浩大潮中去。四要精心设计,狠抓落实。要在落实上抢占先机,在实干中争得优势。五要廉洁从政,强化监督。要进一步健全监督机制,加强对干部任用、人事调配、财务支出、基本建设、物资药品采购与使用、职称评定与聘任等重点工作和重要领域的监督,严肃查处违纪行为,为医院事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院长最后要求,建设一所高标准的中医院、与中药都想匹配的中医院是我们的光荣使命,责任重大,挑战严峻。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卫生局的正确领导下,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饱满热情的工作态度,昂扬向上的干事激情,解放思想,同心同德,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努力开创医院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把我院早日建设成为省内高标准中医院而努力奋斗!

第二篇

2014年11月14日,我市召开了“抢抓机遇、解放思想、跨越发展”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对全市大讨论活动进行了动员和安排部署。按照活动要求,我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确保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效。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基本做法

在大讨论活动中,我局严格按照市委活动办工作安排,结合实际,认真落实做到不走过场,有序进行。

(一)动员部署。一是迅速研究制定了我局活动的实施方案。根据市委《关于在全市开展“抢抓机遇、解放思想、跨越发展”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精神,结合我局实际,迅速研究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主要任务和工作安排。二是召开全局会议,对全局活动进行动员部署。11月17日,我局召开“抢抓机遇、解放思想、跨越发展”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对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意义,动员全局上下广泛参与到大讨论活动中,积极为中药都建设献计出力。动员会上强调,要把大讨论活动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努力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确保大讨论活动强势开展,扎实推进,收到成效。三是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我局专门成立了以局长吕占利同志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各科股长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对活动开展的组织协调工作。

(二)学习讨论。我局组织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了11月13日张庆伟、许宁、孙士彬同志到现场办公座谈时的讲话、韩书记、罗市长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以及《关于在全市开展“抢抓机遇、解放思想、跨越发展”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通过学习,使干部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正确认识开展大讨论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同时,围绕“两个主题、四个关键、三方面要求、四个目标”进行了深入思考,认真讨论,真正把自己摆进去,作为一名科级干部“干什么,怎么干”,作为一名普通干部“干什么、怎么干”,通过讨论,使每个同志都有所触动、有所行动、有所收获。

(三)创新举措。按照“抢抓机遇、解放思想、跨越发展”大讨论活动要求,我局针对韩书记在全市动员大会上提出的十个方面论题涉及我单位论题进行了集体讨论。讨论过程中,深入思考对策和措施,研究解决影响我单位发展的瓶颈问题。通过讨论,在以下几方面制定了新的措施。一是关于交通体系问题,在编制的新版《市城乡总体规划》中,我局按照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要求确立了我市交通大框架,该规划已经省规委会通过。二是关于城市建设问题,城市建设,规划先行,在开发建设中,我局将始终高站位、高标准,科学编制城市规划;在审批工作中,我局将始终坚持凡与总体规划、控规不符的项目,一律不予审批,严格执行和落实规划,严厉打击一切违规行为。三是关于健康养生文化区、中药产业园区、中药材种植基地、饮片加工集群建设问题,在项目建设中,我局将全力配合企业进行项目建设,积极主动做好服务工作,及时解决好企业在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努力做到服务在前、帮助在前、支持在前,正确履行职责,提高办事效率、严格遵守限时办结制度,力促早建成、早见效。

二、下步工作

下一步,我局将认真谋划启动规划展览馆建设、完成全市的控制性详细规划,做好城市设计及相关规划工作,总之,我局将严格按照市委活动办要求,扎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各项工作,为全力打造特色鲜明、实力强大、宜居宜业、和谐善美的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石、保、衡”金三角区域中等城市、省部共建中药都作出应有的贡献。

第三篇

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领导讲话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激发干劲,有力推动中药都建设这一中心工作的顺利进行,按照全市统一安排,我们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行动,在住建系统广泛深入开展了“抢抓机遇、解放思想、跨越发展”大讨论活动。

一、精心谋划,迅速行动,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一是健全组织,强化领导。结合实际,对大讨论活动进行研究部署,建立健全了领导机制。成立了以局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全面负责我局大讨论活动的组织领导、监督检查和考核评比。二是精心组织,制定方案。根据我市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研究制定了切实可行、详细周密的活动实施方案,就活动开展进行了认真安排与部署,并以文件形式印发。三是搞好动员,广泛发动。11月17日,组织机关全体及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召开了住建系统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要求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解放思想,明确任务,强化举措,紧密结合实际,广泛深入开展大讨论活动,确保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二、强化学习,认真讨论,进一步形成了求突破、上水平、促发展的共识

紧紧围绕“两个主题、四个重点、三个要求、四个目标”,认真抓好了学习讨论。一是组织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了张庆伟、孙士彬、许宁等省领导在中药都建设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韩书记及罗市长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活动实施方案等内容,做到了参学人员和学习内容全覆盖、无遗漏。二是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思考“干什么、怎么干”。围绕省领导的讲话精神以及我市未来几年的奋斗目标和发展定位,就个人“干什么、怎么干”进行了深入思考。三是针对韩书记提出的十个问题,特别是与城市建设相关的重大问题,展开讨论,形成共识。大家一致认为,今后的城市建设工作重点,必须始终以建设中药都为核心,以繁荣中药都为己任。在具体工作中,要坚持不懈地抓好基础设施建设,抓好城市容貌卫生治理,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和民生改善,努力为中药都建设打造一流的城市环境,塑造一流的城市形象。

三、明确重点,抓好落实,确保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开展大讨论活动,以取得扎实成效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为此,我们在活动开展中,进一步明确了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要求全局上下,凝神聚力,戮力同心,抓好落实。一是进一步深入领会省领导和市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以讲话精神统领全局,围绕讲话精神布局谋篇,力求思想认识与工作落实与省市领导的讲话精神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持续加大城市容貌与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充分发挥城市管理职能,把事关城市容貌环境的问题再抓细、再抓实,把已取得的治理成果管住、管好,努力营造与中药都相匹配的城市容貌环境。三是倾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项目建设与民生改善,进一步提高的现代城市品位和城镇居民的幸福生活指数。下一步,我们将在城市道路建设、保衡路沿街建筑立面装修、滨河廊道景观改造等重点项目建设中,坚持大手笔、大气魄,高起点设计、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努力把城市形象做精、做细、做亮、做美,大幅度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与公共服务水平,着力构建“天蓝地净、水绿药香、繁荣舒适、宜居宜业”的现代化中药都的城市发展框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