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党风廉政建设活动总结

时间:2022-07-30 08:38:56

供销社党风廉政建设活动总结

按照县委、县纪委的安排部署,我社在4月开展了重大腐败案件反思活动相结合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促进了我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深入开展。

一、精心安排,认真组织,确保教育月活动收到实效

按照县委、县纪委的统一部署,我社及时成立了“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活动方案,于4月30日召开了系统“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动员会议,部署廉政教育月活动。开展“四项活动”,即:一是以开展学习贯彻《党章》、《廉政准则》为重点的学习活动,二是组织全体党员收看《一个市委书记的脱变》的警示教育片,三是认真开展学习州纪委、州监察局对系列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四是领导给全体党员干部讲廉政党课。在动员会上,供销社主任梁万德对开展此次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正确认识当前开展的廉政教育月活动的意义,要把廉政教育与反思活动结合起来,科学安排,合理摆布。二要认真落实安排的各项活动,组织好本单位党员干部积极踊跃参与,使廉政教育月活动扎实而富有成效。三要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心得体会,开展好廉政大讨论,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氛围,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并要处要认真好抓各项工作的落实。

二、教育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一)学习贯彻《廉政准则》不断深入。4月23日,党支部书记梁万德同志给全体党员干部讲了《学习贯彻党章,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廉政党课,就进一步学习《党章》的意义,深刻领会《实施纲要》精神实质,认真贯彻执行提出了落实意见。他从《实施纲要》的重要性和意义;加强反腐倡廉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加强党风廉政制度建设,充分发挥制度在惩治和预防腐败;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确保权力正确行使等方面进行了阐述。最后强调:系统党员干部要经常学习《党章》,始终作为平时学习的重要内容,深刻领会《实施纲要》的基本精神和重要内容,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党中央颁布《实施纲要》这一重大举措的重要性,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高度重视,切实履行职责。

(二)积极开展正面典型引导和反面警示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对各类先进典型事迹进行了集中学习和座谈讨论,用先进典型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增强廉洁从政和为民服务的意识,营造廉政勤政、和谐向上的良好氛围。并且组织全体职工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一个市委书记的脱变》。

三、认真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

一是认真做好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二是及时购买学习书籍,学习材料、下发学习的文件,组织安排党员认真学习《党章》、《廉政准则》和上级文件等。加大了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的力度,及时报道廉政教育月活动情况。三是发扬求真务实的精神,认真开展反腐倡廉各项工作具体落实情况的检查,确保各项工作有部署、有检查、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