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政局技术业务总结

时间:2022-07-19 10:07:23

邮政局技术业务总结

本人于年月进入邮政局工作,一直从事储汇业务,先后在储汇营业员、网点负责人和风险经理等岗位上工作。自从事储汇业务以来,在银行的正确领导下,我刻苦勤奋、认真努力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个人专业技术得到明显提高,先后取得技能鉴定初级证书、中级证书和高级证书。现将个人技术业务情况具体总结如下:

一、邮储职业服务意识与态度有所提高

服务是邮政永恒的主题,也是各企业的生存和发展之本。从我进邮储的第一天起就深深地明白服务的重要性,并一直坚持将服务工作提高到以服务促进发展的高度来对待,一直以来坚持不懈地努力让自己的服务意识与态度都有所提高。

1.在从事储汇营业员的期间,在工作中我认真学习储汇业务方面的理论知识和储汇业务方面的实务操作技能,重视经验积累和总结,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能够按照银行的工作要求,认真做好各项储汇业务工作,确保工作合法合规、按时完成、质量优质;在面对各种困难都坚持以积极饱满的工作态度去解决,端正自己的工作作风,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并秉承“有耐心、有爱心、有热心”的工作原则尽心为客户服务。养成了勤勉尽职、倾心敬业、清正廉洁、勤俭节约、诚实守信、微笑服务、热情待人等良好的服务意识与态度。

2.在作为网点负责人和风险经理等职位的期间,我时刻以法律法规和银行的规章制度约束自己,把加强金融风险防范、合规管理、合规经营、合规操作落到工作实处,把内控意识和内控文化渗透到自己的思想深处;本着坚决服从上级安排,认真完成任务的工作原则,不断鞭策自己,严格规范自己的工作思想;坚持做到下班不谈工作事,更不会因为私人利益而泄露银行的相关资料,不断以法律法规和银行的工作制度提醒自己。形成了遵纪守法、循规办事、服从安排、严守秘密等严格的服务意识与态度。

3.我始终坚持服务规范是实现优质服务的保证,在工作中我坚持做到以下五点强化了自己为民服务的思想意识与实际态度:一是摆正位置,认真做好服务工作,消除自己思想上的松懈和不足,彻底更新观念,自觉规范自己的行为,认真落实银行各项服务措施。二是热情主动接待客户,做到微笑与细心聆听,友善亲切解答客户询问,帮助客户解疑释惑。三是主动热情为客户介绍新业务,认真细致帮助客户办理业务,促进银行业务发展。四是严格执行“首问责任制”,积极热情帮助客户解决业务办理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五是虚心接受客户的批评意见,真心实意整改,提高和改进工作,获得客户的满意。

二、邮储业务技能有所增强,成绩显著

作为一名邮储的工作人员,不管是在哪个工作岗位都会面临各种各样的客户和各种各样的业务挑战,这不仅可以强化自己的交涉能力和服务意识,更能增强自己的业务技能。

1.在日常工作中,我一直秉承着以“微笑、热情、耐心”为客户服务的工作原则,帮助他们办理业务、解决问题。在面对客户的质疑与不解时,坚持做到耐心为他们讲解,运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与专业技能让客户信服自己,解决客户的困难、疑惑等问题。加强了自己的交际能力与服务能力。

2.要想自己的工作能够顺利开展,业绩与效率能够提高就要不断学习、不断探索。在日常工作中我一直坚持不懈地学习、努力地探索,学习知识与技能弥补自己不足的地方,探索知识与技能增强自己的创新意识。就是在这样的不懈努力之下我加强了自己手工点钞、加打凭条、处理储蓄业务、处理电子汇兑业务、手工计息、计算机操作、业务英语、模拟授课和疑难问题解答等各项业务技能。

3.作为一名合规的邮储营业员还应该懂得个人存款、信用卡、绿卡、短信、保险、各类理财以及小额质押贷款等业务。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更是我不断鞭策自己学习有关方面的知识,学习的同时还要理解性的记忆,再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工作中,进行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在结合中找不足的地方和优秀的地方,不断改正、不断提高,让自己充分地掌握跟这些业务有关的知识与技能,进而提高了自己在处理这些业务时的技能。

4.在面临业务的挑战我始终坚持迎难而上,不懂的就查有关资料或是请教有关同事,坚决不退缩,不断挑战自己,不断丰富自己的业务知识、加强自己的业务技能。到现在,我的业务知识已较丰富,同事们办理业务上的难题大多都是咨询我帮助他们解决的。并且我还多次协助单位组织营业员业务技能学习培训,2010年到2012年这三年中工业组队参加市局技能比武获得团体奖;另外我个人也在业务技术方面获得相关奖项:全国知识竞赛中获得“个人优秀奖”、市局技能比武理论知识获得第一名、安全服务知识竞赛获得第三名。

5.在以往的各个工作岗位中我学习到了很多,也提高了自己的各方面的业务技能。我现在的职务是邮储营业管理员,主要对营业员进行培训及其他协助工作。在这个工作岗位中我比以往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作为一名营业管理员各方面的业务技能都要有过人之处,这样才能对新的营业员进行培训,才能让新的营业员服从并支持自己的培训工作。所以,在日常工作中和生活中我都不断学习、不断鞭策自己,对自己以往工作中所学得的业务技能进行巩固,不断强化自己的业务技能,同时不断探索、创新,将复杂的业务技能尽可能地简单化,以便新的营业员能够尽快掌握。从事这个工作岗位不仅强化了我各方面的业务技能,同时也提高了自己的管理能力、创新能力,为自己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总之,作为邮储的一员,我时刻都严格要求自己,端正自己的工作作风,以法律法规和银行的规章制度约束自己,不断自己我学习、自我鞭策、自我提醒等,经过不断地努力,自己的整体技术业务水平都有所提高,但我觉得这还不够,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还会更加努力,力争让自己的技术业务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