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中心党支部党建工作总结

时间:2022-07-16 09:49:12

采购中心党支部党建工作总结

根据《关于印发《2014年全县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工作要点》的通知》文件的要求,现将中心党支部近二年来党建工作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在县直工委的关心指导下县招标采购交易中心支部成立于2006年10月27日,现有中共正式党员10名(其中支委班子成员3人)

二、近二年来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一)围绕中心工作,坚持发挥党支部核心领导的作用。

中心党支部自成立以来,始终将维护大局,加强团结,作好表率作为党建工作的目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把造就一支具有较高政治素质、业务素质的招标采购队伍,为招标、投标人做好服务,打造一流阳光平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为指导思想。一是抓好支部职工的学习。坚持党支部定期开展学习活动,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与干部职工思想实际,学以致用,加强理论武装,提升理论素养,通过学习,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切实转变观念,弘扬正气,为推进中心各项工作、完成各项工作目标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二是强化自身建设。因中心人员交流已成常态化,支部补选及换届工作及时,支部成员职责分工明确,使支部各项工作的开展更有活力、有战斗力,同时围绕招标采购工作建立健全支部各项工作制度和组织制度,落实党员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等民主权利,不断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领导。招投标工作是一项社会关注度高、敏感性强的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至关重要,为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实施,党支部结合中心工作实际,认真制定了相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度,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做到支部集体领导,各部门、科室齐抓共管,组织协调,各负职责,做到与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依靠全体党员支持真正落实到实处。2011年以来,招标采购工作有效质疑和投诉均为“零”记录。

(二)开展好各种基层党组织活动。

一是遵循“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严格按照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和相关制度,切实保证发展党员的质量,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为党组织不断输送新鲜血液。二是按照党章要求,坚持“”制度。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参加党支部组织的“”活动,抓好党员日常教育培训。三是严肃组织生活纪律,认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开好民主生活会,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以此为动力,凝聚全体党员的智慧和力量,推动中心各项工作有序、规范、高效开展。四是正常开展收缴党费工作。严格按照《党费收缴规定》标准,及时足额收缴党费并上缴上级党委。2013年共计收缴党费854元。

(三)根据上级要求,开展各种党建活动。

一是围绕县委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要求,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以“推行科学化、精细化管理,促进招投标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开展”为主题,进一步规范操作程序,提高办理效率,提升服务质量。

二是积极开展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活动。制定了《中共县招标采购交易中心支部委员会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实施意见》,着力营造风正、气顺、心齐、和谐的良好政府招标采购环境,为完成中心的各项工作任务提供强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三是积极响应县委的号召,认真城乡党组织结对共建、“双联系”、“千名干部下基层”等活动,按照上级组织部门的要求,安排机关党员干部分别与联系村的困难群众进行结对帮扶,组织党员干部送慰问金、春节前送年货,为联系的患先天性残疾的孩子购买轮椅等,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等方面的实际困难。

四是积极参加社会活动,履行社会义务。多次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开展捐款“献爱心”、志愿献血等活动,坚持每年春节前到帮扶社区开展向困难群众送温暖,进行慰问、拜年活动等,两年来,累计捐助达万余元。

总结近些年来的党建工作,在上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中心党支部做了一些的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存在着学习抓得不够紧、“”制度坚持不够好、组织全体党员集体活动少等不足,这些都有待于中心党支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研究并加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