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煤矿山市场经济治理工作总结

时间:2022-07-16 09:30:44

非煤矿山市场经济治理工作总结

2015年9月,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下,我委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中共县委办公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对扰乱市场经济秩序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宣传发动,积极摸排,组织开展了扰乱非煤矿山市场经济秩序专项整治行动。现将主要工作情况总结报告如下:

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

根据《县对扰乱市场经济秩序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工作要点,我委成立了以谢锋主任为组长的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秦晓唐任副组长,汪国胜、何进烈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经信委行业管理科,并开通举报电话,设立举报信箱。

二、宣传发动,摸排线索

我委印发了《关于开展扰乱非煤矿山市场经济秩序违法行为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并下发至各非煤矿山,利用日常检查契机,把文件精神传达到各矿山负责人。半年来我委共出动工作人员60人次,专家20人次,车辆40余次,结合“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对正在生产和技改的非煤矿山进行了专项检查,并对非煤矿山市场经济秩序违法行为进行了摸排。经过摸排,将涉及扰乱市场经济秩序的矿业、矿业及福鑫矿业相关情况报送至县委督察室,通过公安机关研判进行打击处理。

三、活动提升,全面总结

一是定期进行收集整理信息及时上报线索材料;二是我县非煤矿山领域市场经济秩序总体上良好,不存在盗采盗挖现象;三是少数矿山涉及到强买强卖矿产品、索取高额矿产资源地表和山林地补偿额、阻碍正常的生产和运输等现象,通过再次摸排截至目前无企业反映上述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