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小结

时间:2022-07-12 08:48:09

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小结

按照市公路管理局宣路党[2013]51号《关于在全市公路系统集中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我局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以来,紧紧围绕活动目标,通过学习动员、对照检查、整改建制三个阶段的努力工作,圆满的完成了活动任务,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反腐倡廉、勤政廉政意识,筑牢了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作风建设和效能建设进一步加强。

一、认真动员学习,进一步提高廉洁自律的思想认识

为扎实开展好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首先是做好动员学习。坚持以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做到学习要签到,有学习会议记录,每人有学习笔记。通过认真学习十八大以来和省委、市委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相关法律法规,并组织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使广大干部职工都深刻的认识到,作为一名国家工作人员,不论在哪个岗位上,都要做到以身作则,艰苦奋斗、廉洁奉公,要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权力观,提高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自觉性,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了认识,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进一步筑牢。

二、认真对照检查,剖析危害,自查自纠

为了认真做好对照检查,查摆问题,自查自纠阶段的工作,干部职工首先在提高认识的基础上,对照反腐倡廉的要求,剖析危害,认真反思各自过去廉洁自律和勤政廉政情况,进行自我检查自我纠正,并写出个人的学习心得;二是在深入学习和反思的基础上,认真开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邀请各科室负责人参加,对领导班子及成员自身廉洁自律、勤政廉政情况进行自我评价,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内部相互监督的作用;同时对分局及所属公司的相关制度进行梳理。

通过对照检查,进一步认识到:分局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为确保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自律工作落实到实处,领导班子及其他成员根据工作进行分工,明确责任,落实责任;党政一把手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中,并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廉洁从政进行监督、检查、管理的职责,使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廉洁从政情况较好。

三、制订措施,完善制度,落实整改

针对自查自纠查摆出的的问题,我们决心予以纠正,并将进一步制订完善相应的措施和制度,着力从制度方面,进一步加强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加强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防体系,督促每一位工作人员都能从思想上、行动上予以落实。

通过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筑牢了我局广大干部职工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为使我局机关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