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总结

时间:2022-07-05 09:46:05

开发区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总结

今年12月4日是首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力宣传宪法和法律,根据《关于开展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我委认真组织系列宣传活动,现将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精心组织实施

我委高度重视首个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成立了以分管领导为组长,内设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的宪法日宣传工作组。结合开发区实际制定了《县经济开发区首个宪法日宣传活动方案》,确保各项活动扎实推进。

二、围绕主题,特色开展活动

1、根据县统一部署,于11月28日集中组织机关干部开展了一次宪法知识大测试,全区共有20名公务员参加,测试均分达98分。测试结果并按要求及时上报县法治办。

2、利用早会时间组织全体机关工作人员集中学习宪法及相关法律,通过在机关电子显示屏播放滚动标语和群发短信等方式,大力宣传宪法及法律,努力在全区营造浓厚氛围。

3、积极开展法律进企业活动,要求开发区企业帮办联系人积极带法进企,深入企业、施工工地主动开展一对一宣传,在全区掀起了新一轮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新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