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局第一季度考核工作总结

时间:2022-06-15 09:08:58

煤炭局第一季度考核工作总结

今年以来,区煤炭局紧紧围绕年度任务目标,明确责任分工,采取有力措施,圆满完成了一季度各项既定任务目标,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全区重点工作

(一)重大项目指挥部工作

在科技企业服务中心主体工程建设项目工作中,完成了拆迁,协助完善土地、规划手续办理等一季度任务目标。

(二)重要工作事项

围绕服务全区经济发展和建设工作,区煤炭局进一步加大煤炭压覆手续的办理力度,指派专人联络矿业集团及所属煤矿。

二、重点业务工作

(一)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吸取中石化“11.22”重大事故教训,区煤炭局制定了安全生产监督查检计划,建立了煤矿企业档案,完善了地、矿安全生产通信网络,起草上报了《区煤矿企业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为确保“两会”期间的生产安全,1月9日,区煤炭局制定下发了《关于“两会”期间开展煤矿安全生产重点督查的通知》和《煤矿安全生产情况自查表》,并组织人员于1月13日至17日深入采煤一线,对我区煤矿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督导检查,全面掌握了煤矿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同时,为全面掌握安居煤矿水文地质情况,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我局协调省煤田地质局,对该矿附近水文地质情况进行了专业调查。一系列措施的实施,有效防范和遏制了各类煤矿安全事故的发生,今年一季度,全区煤炭工业平稳健康发展。

(二)压煤村庄搬迁工作

完善街道、村搬迁后续工作,指导安居街道搬迁工作有序进行,报审唐口煤矿、运河煤矿压煤村庄搬迁计划。

(三)采煤塌陷区调查统计工作

为更好维护采煤塌陷区群众的切身利益,并为矿企生产发展营造和谐稳定外部环境,我局对全区采煤塌陷地和地上建筑物斑裂情况进行了全面调查走访,整理出了一季度采煤塌陷区塌陷地和地上建筑物斑裂情况汇总,获取了第一手详细资料。为妥善解决街道北村部分房屋斑裂问题,查清原因,界定影响范围,2月23日,我局组织召开了“街道北村房屋斑裂专家鉴定会”,专家组就造成房屋斑裂的原因形成了初步鉴定意见,为今后补偿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基础。

(四)煤炭生产经营数据整理工作

为全面掌握全区煤炭行业生产经营情况,区煤炭局绘制了全区《重点企业主要经济指标月报表》,制定了煤矿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定期上报制度。一季度,我局综合各矿企技术改造投资、各项规费上缴和主要经济指标方面的走访调研情况,结合全国煤炭行业形势,深入剖析当前煤炭行业经济运行情况,形成了《区煤炭企业经济运行情况分析报告》,并向煤矿企业提出了合理安排生产计划的意见建议。

三、存在问题

一季度,区煤炭局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但在圆满完成既定目标任务的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街道北村斑裂房屋专家鉴定意见没有出台,仍不能制定补偿方案;二是我局暂无任何车辆,影响了到矿调研和检查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