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办四个主题学习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26 03:16:26

扶贫办四个主题学习工作总结

按照文件要求,我办于2月25日上午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认真收看了全市优化发展环境广播电视大会。会后,根据全县统一安排部署,我办利用2月26日到3月5日共7天时间,对会议精神进行了认真学习讨论,对需要采取的措施,制定了时间表和线路图,明确措施、目标和责任分解。现将讨论学习结果汇报如下:

一、充分认识优化发展环境的重要意义

一是优化发展环境是践行群众路线的具体体现,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优化发展环境永远在路上。二是环境就是吸引力,环境就是竞争力,环境就是生产力,这已经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不二定律。三是比发展就是比环境,抓发展必须抓环境。我们已经站在了建设“三个”新的历史起点,发展任务越来越重,发展的标准越来越高,相应地对发展环境的依赖也越来越强。四是优化发展环境是加快新一轮发展的客观需要。“软环境”在区域竞争中更加占据了核心地位。只有好的“软环境”,才能加速引来优质生产要素、优秀人才和优质产业。也只有这样,的发展才能打翻身仗,才能大发展。

二、认真制定“三比一争”实施方案

将时间表及所需开展活动列表,明确责任人(时间表及活动附后)。

三、切实解决“四个方面”突出问题

我办没有具体的审批事项,不存在简政放权问题。但是,在扶贫项目申报审批方面,我们将尽可能地提高效率,积极主动深入到重点村调研,宣传扶贫政策,督促指导工作,为广大扶贫对象提供方便快捷、热情周到的服务。

四、“两个专项整治”方面

一是加强学习,充分认识提振精神状态的重要意义。二是在单位内部开展好“三比一争”活动,比服务、比风气、比亮点,争贡献,评优评先与之挂钩。三是在单位内部开展“庸懒散拖”整治行动,加强教育,严格单位各项制度的执行情况,派专人进行监督检查,结果与评优评先挂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