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处党员活动日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26 10:15:31

办事处党员活动日工作总结

进一步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发挥党员队伍的先锋模范作用,根据《关于进一步完善“党员活动日”制度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1月27日至31日,办事处在各村党支部分别开展了一次“党员活动日”活动。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精心安排

办事处党委接到通知后,立即召开领导班子会议,认真研究,确定了所有包片领导和包村干部参加这次活动,要求各村根据不同情况合理安排活动时间及内容,提前制定好活动议程。为切实加强对此次活动的组织指导,成立了由处党委书记王建民同志为组长的督导小组,处组织室就此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力求把此项活动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不走过场。

二、认真组织,细致开展

1、各片长和村务工作监督指导员分别列席会议进行具体指导,由村官做好活动记录及档案资料整理工作。

2、以各村新任党支部书记为主体,以包片领导、包村干部和大学生村官为辅导,结合本村实际,制定了活动实施办法。柿庄南村、白鹅坟村组织党员和部分村民代表清理村内街道,美化了村庄;村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集中学习,再次解读了关于处置不合格党员的实施方案和农村不合格党员的认定标准;柿庄北村、郝家铺村组织党员和村民代表就津保绕城线补偿款发放事宜征求意见建议;此外,各村都对田书记关于“夺冠之旅提速年”重要讲话进行了学习,对2015年的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进行了谋划,对节俭办理婚丧事宜提出了倡议,并就节前安全生产和烟花爆竹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建国前老党员进行了慰问。

3、各党支部在学习后,以落实“双向承诺”为目标以及贯彻落实“四个覆盖”的总体要求,结合本村实际,就村经济发展、新民居建设、环境保护、发展党员等方面征求党员意见和建议。

三、紧密结合实际,凸显会议实效

活动结束后,经过对建议的梳理,办事处计划进一步规范各村的村务公开,以确保此次党员活动日的成效性。各村根据“党员活动日”活动中形成的工作决议,要认真落实到位,对落实完成情况由办事处督导组进行监督。通过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党员的思想意识,激发了党员队伍为家乡建设的热情,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增强党员、群众、村民代表参与村务工作的主动性,增强了大家为三年夺冠助力的信心,从而使村级事务管理工作更加正规化、制度化、程序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