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24 04:04:21

残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

2015年,我会惩防体系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按照县委、县纪委的安排部署,认真贯彻执行上级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上级要求狠抓惩防体系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现将我会2015年惩防体系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全面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我会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下发了《县残联关于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分工的通知》,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各科室工作职能结合起来,形成一把手负总责、单位班子成员按照分工各负其责、各科室具体承办的工作机制,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到了实处。

二、加强教育,深入推进党员干部廉洁自律

我会把抓好党风廉政教育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基础工作来抓。突出教育重点。特别是领导干部为重点,以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为内容,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党风党纪、廉洁从政和艰苦奋斗教育,使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牢记党的宗旨,忠诚党的事业。

三、完善制度,积极规范安全监管执法行为

结合科学发展观学习,我们在对现有制度进行全面清理的基础上,围绕容易发生腐败问题的关键环节和重点岗位,健全完善了《党员学习培训制度》、《开展党课教育活动规划》、《制度》、《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干部职工学习制度》、《机关作风建设制度》等制度。突出加强制度建设,以制度强化对权力的监督和制约。

四、突出重点,不断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

今年,我们在对党员干部的监督上,突出抓了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重视强化党内民主和党内监督。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健全了重大决策、干部任免和大额资金使用等重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完善决策程序与规则,增强制度的刚性和约束力。

二是重视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把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作为党风廉政工作监督的重点,明确规定分管领导要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既要抓好业务工作的开展,更要对分管科室和人员的廉政负责。

一年来,由于县残联坚持并加强了惩防体系和党风廉政建设,提高了干部职工的政治思想觉悟,树立了公仆意识,勤政廉洁意识,坚定了社会主义信念,有力保障推动了残疾人事业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