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调查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19 09:26:01

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调查工作总结

为进一步摸清全乡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基本情况,扎实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按照县药监局关于印发《县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调查工作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和要求。结合我乡工作实际,乡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食品主体调查,现将本次调查工作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健全机构

为切实做好本次调查工作,乡党委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以乡长任组长,分管副乡长任副组长,乡政府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为成员的乡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调查工作领导小组。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扎实开展宣传,利用村组干部会议、走访了解等形式,宣传本次调查工作的目的意义,使辖区内的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家喻户晓,创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促进此次调查工作的顺利实施。

三、强化监管,稳步推进

乡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站工作人员、村食品药品协管员通过进村、入户、入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辖区内的食品生产经营主体逐户进行了调查核实,并按照要求认真填写调查表,确保数据的真实有效。再根据调查情况,分类建立了食品生产经营主体电子监管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