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双拥宣传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11 09:50:58

乡镇双拥宣传工作总结

2014年,我镇双拥工作在区委、区政府正确领导下,在区双拥办的指导关心下,紧密围绕创建全省双拥模范城市的总体要求,围绕构建和谐双拥创建新的内涵,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与时俱进,开展了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双拥创建活动,取得了三个文明建设共同发展的良好成绩。

一、领导重视,组织健全,双拥工作高效运转

多年来,我镇主要领导十分重视双拥工作,并将其列入重要工作议程和年终考核目标。今年以来,为将双拥工作落到实处,我镇及时对双拥工作领导机构进行充实调整,落实活动经费4万余元,为双拥工作正常运转提供有力保障。

为认真做好迎接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城工作任务,我镇在目标任务落实的同时,注重对双拥办各类档案、文字、图片、资料以及人员自身素质的建设。将其按类别、时期分别装订成册。今年是建军八十七周年,我镇双拥工作领导小组还下发了《关于开展建军八十七周年纪念活动意见》,专门指导庆祝活动的开展。庆祝节日形式多样,活动形式丰富多彩,党工委邀请驻雅部队负责人,部分优抚对象和军队离退休干部代表,举办座谈会,一起畅叙友谊,共话双拥。

经各相关办所的通力协作,精心策划,我镇编排了一场庆祝建军八十七周年文艺演出,广大军民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内容新、形式广、影响大,从不同角度歌颂党、歌颂祖国,反映我军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不断发展壮大的战斗历程。

二、加强教育,注重宣传,营造良好双拥氛围

我镇在去年基础上加大双拥宣传标牌、双拥一条路、一组灯箱建设的基础上,今年初投资1万余元,对全镇所有双拥宣传标牌进行了全面维护。开设专栏宣传双拥工作,在镇区范围内发放。组织全体机关干部、村组干部、青少年学生、妇女同志前往市烈士陵园,瞻仰革命先烈的精神,提高大家的爱国主义精神,推动我镇群众爱国主义精神。

为切实增强全新区人民的爱国主义意识,我镇采取多种形式和途径,注重抓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国防教育和双拥教育。继续将其列入各村组干部培训学习计划和教学内容,在全镇开展“国防教育知识竞赛”活动。每逢重大节假日和国防教育日均开展双拥活动和国防教育。通过氛围营造既激发了广大军民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全民-国防观念和双拥意识,又增进了广大军民在新形式下做好双拥工作的自觉性,出现了党政军领导主动抓双拥工作,军地有关部门的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三、科技拥军,实事实办,双拥工作落在实处

今年以来,我镇广泛开展为双拥对象送温暖活动,在全镇开展“关爱功臣活动”,对重点优抚对象普遍进行了走访慰问:对六级以上残疾军人及部分重点对象由镇领导进行走访慰问,对其他优抚对象由所在村进行慰问。民政办对优抚对象每人发一份纪念品。

目前,全镇上下自觉形成拥军热潮。在“科技拥军”方面,我们将培养部队军地两用人才培训,作为重要一环来抓。10月下旬,我们还特地为部队办一期龙虾烧制技术培训班,学员们现场操作,亲手烧制,亲口品尝,深受广大官兵欢迎。镇积极为驻军提供优先、优质、优惠服务。驻军各部队在参与无偿献血、国防教育、文明创建、等活动中成效显著,军爱民,民拥军,双拥创建氛围浓烈,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