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群众文化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08 03:18:38

春节群众文化工作总结

根据乡春节文化活动实施方案,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为主线,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丰富了节日期间居民群众文化生活,营造了欢乐祥和、和谐文明的节日氛围,使我乡居民群众度过了一个安全祥和愉快的春节,具体做法:

(一)做好了春节期间社会环境布置工作。

1、辖区各家各户:挂灯笼,贴对联。

2、各村出传播和谐文明、节俭喜庆安全的科学节日理念。通过环境布置,表达了各村居民欢度春节的喜悦心情。

(二)广泛开展了群众性文化活动。

2015年2月19日,乡党委、政府和村两委组织群众开展广场舞、武术表演、二胡演奏、歌唱比赛等多种文化活动,活动主要围绕表达对党的感恩之情,对幸福生活的热爱之情,群众在浓厚的感恩、喜庆、祥和氛围中欢度新春佳节。

(三)大力开展了送温暖献爱心活动。

一是走访慰问辖区困难户、残疾人家庭,送慰问金、大米、油、等节日食品;

二是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家庭和单位困难职工,送上节日慰问金;

三是走访慰问困难党员;

(四)深入开展了社会志愿服务活动。

2015年2月13日上午,乡组织志愿者一行6人,来到空巢老人家中开展“学雷锋、献爱心”敬老志愿活动。志愿者们为她穿衣、梳头、洗脸、修剪指甲、叠被子;扫地、擦窗户、整理房间;同时与老人聊家常,了解其生活中的困难,并积极帮助解决;2015年2月15日组织敬老助残志愿者走访高龄老人刘纯贞,送上牛奶、蛋糕等营养品,帮助解决生活中实际困难,让他们过一个充实、温暖的传统节日。

通过以上各种活动的开展,密切了党和人民群众的联系,拉近社区和群众之间的距离,使社区群众充分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对维护社区稳定起到积极的作用。春节期间,乡居民在温馨祥和中幸福度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