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信局目标指标完成情况总结

时间:2022-05-04 05:04:40

经信局目标指标完成情况总结

按照《县委县政府目标督查办公室关于下达2014年度目标管理指标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我局本年度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对相关目标任务的完成情况进行了认真的统计、收集和整理,对目标任务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和检查,现将2014经济指标完成情况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为认真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按照县委、政府相关文件精神和具体要求,我局高度重视,把目标任务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和领导,切实强化管理。一是将目标任务分解到各责任股室,做到任务明确,责任落实;二是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加以分析和研究,采取积极措施,狠抓落实;三是加强督促检查,随时了解工作进展情况,按时按要求报送各类材料、数据,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二、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一)工业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1、重点工作目标完成情况

今年,围绕年初工业目标任务,我局加强工业经济运行监控,狠抓工业发展潜力,强化为企服务措施,千方百计保证企业正常生产,较好履行了工业行业监管和服务职责。2014年完成全部工业增加值12201万元,完成目标任务的101.68%,同比增长10%;完成工业投资60484万元,完成目标任务的38.27%,同比下降66.5%,淘汰落后产能完成100%。

2、绿色生态循环工业发展情况

(1)树立新常态下的新观念

按照“中高速、优结构、新动力、多挑战”的新常态经济要求,我局紧跟国际国内、省、州经济发展新要求、新形势,积极思考和探索,推动工业经济转型升级,走绿色生态循环的发展路子。一是改造升级传统高载能产业,淘汰落后工艺、落后设备设施,走电冶结合、相互支撑的发展路子;二是绿色食品加工产业实行龙头企业技术、产品创新,发挥龙头引领,带动相关农副产业共同发展;三是加快水电为主的循环经济发展。

(2)积极推进项目建设

一是积极做好电站建设,小水电建设采用梯级水电站,利用丘陵地形建设梯级电站,达到水资源循环利用。其它小水电建设正在加快的进行,进展良好。

二是实施雪源食品公司农畜产品深加工综合配套建设技术改造项目。2014年已完成3800万的投资,主要完成了三通一平、项目征地,河堤堡坎、负一楼库房。二期工程,拟投入4000万元,拟建设一条牛肉干深加工生产线,计划2015年3月开工,11月竣工投产,项目投产后,每年将会新增牛肉干100吨,年均新增销售收入1000万元,年新增利润100万元,年新增税收80万元。2015年该企业销售收入可望达到2000万以上,可望实现升规计划。

三是推动诺托璞生态药材有限公司实施高原濒危中藏药材羌活产业化项目,该项目总投资8700万,以人工抚育羌活及下游羌活提取物提炼为主,拟建设一个中心、四个基地,羌活资源开发与产业化技术研发中心、羌活种子种苗基地、羌活规模化种植基地、羌活野生抚育基地、羌活加工与仓储基地。截至目前,该项目累计投资3000余万元,建成了研发中心成都工作站,卓克基镇“纳足效果种植基地”、镇“邓家桥羌活核心基地”建设正在积极进行征地,项目预计2016年建成投产,届时,企业年均销售收入将达64000万元,年均利润将达24732万元,年均创税收8300万元。

四是锂硅产业开发与保护并重,在开发中保护,在保护中开发。坚决制止对资源的掠夺性开发和开发中唯利是图、过度开发行为,着力加快境内锂、硅资源的开发和转化力度,努力向精深加工发展,严格按照《工业硅行业准入条件》和《部分工业行业淘汰落后生产工艺装备和产品指导目录》(2010年本)的规定,停止阳光硅业3×4200kva和汇源硅业1×6300kva工业硅电炉炉型的生产行为。

(3)围绕环境保护,抓好工业企业的污染治理

以节约能源、清洁生产、资源综合利用、环保产业为重点,着力培育循环经济。新建企业必须达到国家环保要求,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完善资源环境评价体系,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环境容量控制标准和排污许可证制度;已建企业,必须保证达到国家规定排放标准,对未按规定排放的企业,要督促企业加强治理和整改,努力做到工业发展和环境保护相协调。

(二)社消零、招商引资完成情况

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情况

2014年我县社消零目标任务为71345万元,今年共完成63000万元,完成目标任务的88%。

(1)为努力提升社消零的增长幅度,在去年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企业开展调研工作,摸清企业家底,将2014年工作目标任务逐月分解到每个企业和商户,对企业的社消零报送工作进行全面指导。积极鼓励“临界”企业及个体工商户主动申报纳入限额以上统计管理,不断扩大我县限上企业户数,培育商贸流通业新的增长点。

(2)紧紧抓住旅游旺季,扩大消费需求,为广大游客在吃、住、行、游、购、娱方面创造消费需求,并以旅游业全面带动第三产业的发展,促进批发零售和住宿餐饮业的发展,并通过邀请成都泽惠展览展示有限公司、省众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成都鹏举商贸有限公司在我县举办几场次商品展销会促销活动,积极挖掘我县消费潜力,全面拓展消费领域。

2、招商引资完成情况

我县2014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为68920万元,其中国内省外资金46920万元,省内资金22000万元。今年我县完成国内省外项目到位资金47920万元,完成目标任务的102%;省内项目到位资金22388万元,完成目标任务的101%。

根据《县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按照“一个项目一班人马一套方案“的项目推进机制,加大对2014年以前签约未落地或落地缓慢的招商项目的全程全方位跟踪协调服务工作,促进项目加快落地。目前,因土地征收工作进度影响,东创建国汽贸城、建材物流城、第十五届西博会签约的卓克基《尘埃落定》度假村三个项目推进缓慢,其他项目的落地建设工作基本正常。今年,我县按照州委打造川西北生态经济增长极的要求,立足资源秉赋,适时将卓克基《尘埃落定》度假村、卓克基汽车自驾游露营地、松岗天街、新区购物中心、星级酒店、农畜林土特产品展销中心等文化旅游服务,生态农业类的10个项目汇编进县级招商项目库,并通过西博会、对口定点扶贫、协会合作、电子网站等投促平台,多层级加大我县对外开放形象和招商项目的宣传力度,紧盯项目抓落实,更多的引进外力,做强县域特色产业,努力实现人民增收、经济跨越、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今年,我县在第十五届西博会上与深圳塔公草原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两户企业成功签订了“卓克基《尘埃落定》度假村等两大意向合作协议项目,投资额达2.1亿元。

3、民营经济

加强对民营经济的扶持和管理,坚持在县委、政府的领导下,不断增强宏观调控的能力,提高驾驭市场的水平,认真贯彻落实各项投资优惠政策、措施,切实改善和优化投资环境,努力为外来投资者和民营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投资环境和服务环境,不断更新观念和增强执行力,切实促进我县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三、2015年工作安排

2015年,我们将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契机,按照中央确定的“稳中求进”经济工作总基调要求,结合省、州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保民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开拓创新,确保市场繁荣稳定、工业、商贸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一)主要经济目标

1、工业经济指标

预计2015年全县工业经济完成全部工业增加值12500万元,同比增长2.5%,其中规模以上完成工业增加值6500万元,同比增长2%,规下完成6000万元,同比下降0.5%。

2、商贸经济指标

加大对限上商贸流通企业的培育工作力度,预计2015年社消零在2014年实际完成数的基础上以6.86%的速度递增,全年达到6.7032亿元,力争达到6.804亿元,增长8%。

(二)重点工作安排

1、做优1户农畜产品加工企业,做强2户矿产加工企业,推动中药材种植加工基地和中峰产业顺利进行,培育1户规模以上企业,协调解决电力运输通道力争丛恩、剑北、龙头滩、年克等小水电正常发电。

2、加强与投资商的对接和洽谈,积极促成签约项目落地,对重点督办项目做好月报工作。

3、建立签约项目台帐管理制度,加强签约项目落地推进和在建项目的协调服务力度,积极主动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健全项目推进机制,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

4、创造条件全面推进已签约项目的落地工作。重点抓好2013、2014年西博会已签约项目的落地推进工作。

5、努力做好限上企业培育工作并指导企业做好月报联网直报工作,确保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统计数据得到准确体现。

6、挖掘服务业市场潜力,促进传统向现代服务业转型升级,推进我县服务业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