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广局六打六治工作总结

时间:2022-04-30 11:37:13

文广局六打六治工作总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省、州集中开展“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相关会议精神,根据《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全县集中开展“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的要求,现就我局集中开展“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成立机构

为切实加强“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的组织领导,我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工作人员为成员的“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保障了“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积极开展,成效显著

我局积极开展“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坚持日常监督与行业督导相结合,文化经营单位自查自纠与政府督查相结合,全面排查与重点整治相结合,监督检查与联合执法相结合。从2014年8月中旬起,分三个阶段组织开展执法行动,始终保持“六打六治”打非治违的高压态势,切实做到“四个一律”,即对非法生产经营建设和经停产整顿仍未达到要求的,一律关闭取缔;对非法生产经营建设的有关单位和责任人,一律按规定上限予以处罚;对存在非法生产经营建设的单位,一律责令停产整顿,并严格落实监管措施;对触犯法律的有关单位和人员,一律依法严格追究法律责任。

三、大力宣传动员,依法依规开展

通过悬挂标语、横幅、印发宣传资料、电视广播宣传等方式,广泛发动人民群众参与,支持“六打六治”打非治违工作,并积极组织全局干部职工、文化经营户学习安全生产的相关法律法规,广泛营造良好地社会氛围。同时我局依法依规进行“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将查处非法违规行为与统筹解决相关善后问题结合起来,稳妥处理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具体问题,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接下来,我局将继续开展开展“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并将集中开展“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与事故隐患排查治理相结合,与文化系统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相结合,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切实提高安全保障能力,逐步建设良好的安全生产社会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