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电台深化改革工作总结

时间:2022-04-28 11:07:54

广播电台深化改革工作总结

当前媒体竞争激烈、传统的广播节目已不再适应,根据不断变化的客观实际,改革节目编排、设置,创新制作时尚、另类的电台节目,提高收听率,让节目拥有更多忠实听众,引起社会普遍关注,为县百强县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一、指导思想

节目创新就是要最大限度地占领受公市场,以实现最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统一,前提是保证正确的舆论导向和节目品位。节目理念要创新主要是树立以下四种理念和意识:

1、“对象”理念和意识

2、领先理念和意识

3、变动理念和意识

4、品牌理念和意识

二、遵循原则

节目创新的核心和灵魂是内容创新,节目内容要创新,要遵循前瞻性原则、关注性原则、典型性原则。

三、创新内容

在节目延展上创新

1、举办大型的社会活动,积极策划组织各种大型公益活动,让主持人从直播间走出去,让社会更多地了解电台;

2、利用网络平台上的各省市电台网站,借鉴片头、片尾、片花,实现节目包装新颖化;

3、抓住最大电台市场——汽车听众,汽车是电台这个媒体与听众沟通交流的最好载体。

在节目编排形式上创新

1、根据老、中、青、少不同年龄段,编排他们所喜欢的节目,要灵活、针对性强,以新闻类节目为主线,增加资讯类、娱乐类、点播类、体育类节目;

2、新开辟《读报》、《我是女主播》、《吃喝玩乐大搜索》、《每日一招学英语》、《看电影》、《车行路上》等节目板块,,娱乐类节目《麻辣乡音》、《娱乐大巴》、《开心茶馆》继续精化,使节目更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赢得更多听众,给广大听众耳目一新的感觉,赢得了广大听众的认可。

3、把广播服务渗透到节目中,让听众得到最新的信息、较多的知识、有益的休闲。

四、保障措施

1、加强主持人业务学习和培训,提高他们的整体素质;

2、召开研讨会,每位主持人根据自己的主持风格定位一档节目,分管局长负责督促落实,节目成型后由局领导班子审听,确保节目质量。

五、下一步打算

加大电台自创节目的创优力度,打造老百姓心目中的电台主持人形象,以提高广播电台知名度;加强栏目的选题策划和内容包装,在美容饮食、健康养生、衣食住行等方面选好着力点,把电台栏目办得丰富多彩;注重电台节目主持人的培训,提高电台员工的整体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