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网络用户管理工作总结

时间:2022-04-21 11:34:16

手机网络用户管理工作总结

自2010年9月1日手机实名制正式启动,市工信委协调三大运营商推进手机实名制,要求凡固定电话、网络用户,移动手机用户,必须提供真实的身份证件,非实名制老用户将被要求补登个人信息。实施网络、手机用户实名制不但有利于抑制通信犯罪让受侵害用户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同时能保障通信安全,确保网上金融、移动支付能安全开展。从市网络通信市场来看,电信、移动、联通三大运营商做到用户开户执行实名制。

一、新增用户一律推行手机实名制,全面落实全国人大

常委会《关于加强网络信息保护的决定》,更好防范短信欺诈、手机诈骗等行为。老用户在办理套餐变更等业务之前,也必须进行实名登记。

二、三大运营商通过公告

宣传工信部《电话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规定》,同时采取优惠便利措施吸引老用户补登身份信息。

三、通过对商的业务培训

将实名制相关要求传达到基层销售代办网点,并签订了实名制规范协议。

四、加强网站注册备案管理

要求辖区内的网站主办者必须通过为网站提供接入、托管、内容服务的IDC、ISP来备案登记,或者登录信息产业部备案网站自行备案。无论是企、事业单位网站,或是个人网站,都必须在备案时提供有效证件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