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局双提升工作总结

时间:2022-04-16 03:15:20

旅游局双提升工作总结

为进一步巩固我县综治工作成果,塑造良好的城市形象,我县适时开展公众安全感和群众满意度双提升工作。围绕这一任务,我局召开了动员大会,安排了充足人员,布置了具体任务,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也取得一些成效,现就我局“双提升”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主要目标和任务

以全县“双提升”工作方案为指导,以提高旅游景区品质、旅行社服务水平、星级酒店接待能力为突破口,调动旅游从业人员积极性,发挥我局协调管理职能,全面提升旅游行业满意度。

重点对全县景区、旅行社、宾招等涉旅企业的安全设施进行检查,排除安全隐患,并就其接待、服务水平的不断提高提出实施意见。

二、工作举措及成效

(一)成立旅游行业“双提升”工作领导小组

全县“双提升”工作动员大会后,我局立即组建旅游行业“双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副局长任组长,酒店及各旅行社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旅游局综合科,由负责处理日常事务。

(二)大力宣传,营造氛围

我局组织专门力量进家入户进行宣传,利用县综治办发放的调查问卷及亲情通讯联系手册,深入基层,走进群众,完成单位职工固话调查及10户群众亲情通讯联系手册的发放,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同时也收集了一些切实可行的建议,为今后的工作做好准备。

酒店、和假日旅行社都在显眼位置摆放了提示牌、宣传横幅等,君弘酒店则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以“双提升”为主题的内容,全县旅游行业形成良好氛围。

(三)积极响应,全面覆盖

旅游行业“双提升”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以来,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及县综治委的号召,将“双提升”工作全面在旅游系统铺开,多次召集领导小组成员讨论行动计划,集思广益。

景区作为我县重点景区对其他景区(点)担负着带头示范作用,在“双提升”活动中体现得非常突出。不光在景区入口悬挂宣传横幅,还在导游讲解词在加入了“双提升”相关内容,使每个游客心中都留下良好印象。

全县旅游行业的“双提升”活动之风,逐渐吹向其他个事业单位、普通居民及游客,以点带面,掀起旅游行业“双提升”工作的新高潮。

三、存在的困难及问题

游客流动性大,加大了宣传难度。景区、旅行社、宾招等旅游行业的游客和目标客户流动性非常大,我们的宣传工作必须从细微处入手,不仅增加了投入,而且每游客对于这种宣传印象并不是很深,效果不是很理想。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继续加大宣传力度,使旅游行业“双提升”活动深入人心。计划在县城主要街道悬挂横幅,印制宣传资料,组织专门人员在人口密集、人流量大的广场、公园、小区门口发放宣传资料,做到家喻户晓。

(二)加强相关部门、企事业单位之间的协调沟通。景区、旅行社和宾招行业联系密切,在旅游行业“双提升”活动中应统一思想,步调一致,强化“双提升”活动的实际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