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党总支党建工作总结

时间:2022-04-08 04:23:39

供销社党总支党建工作总结

2014年,我社党建工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积极参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紧紧围绕中央、省、市、的中心工作及目标任务,强化为农服务。今年以来,社党总支一班人团结和带领全系统干部职工深入基层,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实现了供销社面貌有新的改变、服务“三农”有新的创新、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有新的突破、“新网工程”建设有新的举措,党的建设得到了加强,逐步呈现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全系统党建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并得到了上级的肯定,现将2014年党建工作总结如下:

一、健全组织机构,强化责任落实

年初,我社党总支按照委党建工作目标任务的要求,成立了以社党总支书记任组长,分管副主任任副组长,各支部书记为成员的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并根据供销社实际与各党支部签订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分解细化党建工作,明确今年党建工作内容、工作职责、目标管理,做到党建工作有专人负责,有专职人员抓。

二、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机关行政效能

一是积极开展创建“四好”领导班子活动。社领导班子讲学习、讲团结、勤政为民、廉洁自律、作风务实、管理民主、重大事项集体研究决定,认真组织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工作,多次召开党员民主生活座谈会,征求意见,党员组织生活规范健全,活动内容健康向上,坚持以制度管人,干部年度考核工作公开透明,程序规范。二是积极抓好来信来访处理工作。针对部分困难党员、下岗困难职工和离退休人员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是社党总支设立专门的领导干部定期接访制,为他们讲疑释难和排忧解难。三是定期组织召开老干部工作会议,关心老干部生活,搞好各种节日慰问活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四是按照要求及时上报各种材料,做到年初党建工作有实施意见,有安排有措施,及时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认真收缴党费,努力完成了党报党刊的征订工作,规范党内基本信息库工作。通过狠抓干部队伍建设和机关效能建设,单位面貌有新的转变,党员干部、职工工作热情不断提高,促进了我社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三、加强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1、按照委的总体部署,我社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于3月7日正式启动,到9月底基本结束,社总支3个党支部、33名党员参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我社在委第十七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下,认真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加强全体党员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坚决解决领导班子及个人“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边学边查,边查边改,真抓真改,注重实效。狠抓了干部职工思想作风建设,想方设法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着力提高干部职工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和业务工作的能力,为供销社改革发展、振兴苏区提供了坚强的保证,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普遍好评。

2、健全基层党组织互帮互助机制,扎实开展“部门帮村、党员帮户”活动。组织机关干部职工深入联系新田镇下江村开展调查研究,帮助村两委出主意想办法共同研究发展规划,切实帮助解决热点难点问题,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促进农村生产发展、社会和谐、政治稳定,受到镇党总支政府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3、完善党总支工作制度,强化领导班子建设。继续深化完善党总支各项工作制度,坚持“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议事决策机制,坚持党总支会议事规划,重大事项集体决策,坚持和完善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制,充分调动班子成员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心齐、气顺、和谐的工作氛围。增强了党总支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继续坚持党务公开政务公开制度,进一步提高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质量,改进党组织活动的方式方法。不断加强领导班子能力建设,切实增强领导班子围绕供销社系统中心任务创造的开展工作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四、推进作风建设,树立为民务实清廉形象

1、进一步改进机关工作作风。坚持把改进机关作风建设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常抓不懈,积极引导全系统党员干部树立立党为公的公仆意识,自觉主动的服务意识,真诚务实的助人意识,转变机关工作作风,提高机关效能和工作水平。

2、认真贯彻从严治党方针,加强和改进反腐倡廉工作力度。充分发挥纪检监察部门的作用,加强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理想信念,党风党纪和艰苦奋斗教育,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提高党内民主生活会质量,形成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社会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