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业公司党建工作总结

时间:2022-04-07 08:55:40

盐业公司党建工作总结

我支部在县委、县政府和工信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深入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为主抓手,积极开展党建工作,认真贯彻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不断加强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廉政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我局服务经济建设、强力推进工业经济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2014年我局党建工作总结如下:

一、党建工作总体情况

(一)思想建设方面

1、深入学习苏区振兴精神、党的十八大精神、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主题活动。我局认真苏区振兴精神和党的十八大精神、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制定实施方案,成立专门领导小组,把宣传贯彻振兴精神、党的十八大精神、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结合起来,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县委、政府党建工作要求,以实施“六大战略”、建设“四个新”、“一线两区”为目标,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创新意识,努力建设政治坚定、作风端正、纪律严明、廉洁高效,服务优质的工作作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又好又快新突破。

2、开展廉能风险防控机制建设活动。党风建设责任制的要求和省、市、县纪委有关工作安排,我局高度重视,积极推进廉能风险防控机制建设,认真理清思路,研究制定方案,抽调专职人员组成工作小组,开展了廉能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工作。

3、开展了机关干部政策、业务素质达标考试,组织副科级以上干部司法考试,组织干部进行领导班子满意度测评。主动参加科级领导学分制教育学习,积极参与县委组织部组织的副科级领导及后备干部理论考试并取得了优异成绩。

4、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服务能力和水平有提高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局按照中央、省、市、县委的统一部署,在县委第十一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下,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紧密围绕“为民、务实、清廉”的活动主题,紧密聚焦“四风”突出问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扎扎实实完成了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历时近九个月的的工作任务,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在转变全局干部作风,推动工作进展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5、开展机关干部党风廉政教育,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我支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教育为主,严格制度、遵守规定、预防在先、惩罚从严的原则,认真扎实地做好每项工作,不断巩固党风廉政建设的成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领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加强党性修养,廉洁勤政,反对和防止腐化堕落,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全面推进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问题。

6、扎实开展“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活动。进村入户宣传党的好政策,认真做好农村土坯房改造工作、黄龙病防治、社会维稳等工作,大力协助做好村两委中心工作,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面征求、收集群众意见诉求,积极为民办实事,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二)组织建设情况

1、我支部坚决服从组织分配、调派,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和组织人事管理制度,遵守组织人事纪律。

2、抓好了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工作及后备干部推荐工作。通过与入党积极分子交心、谈心,了解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状况,进行党的知识教育,履行好联系人、介绍人的责任,帮助积极分子坚定入党信念,纯洁入党动机,做好了培养教育考察工作;加强了后备干部、妇女的干部的培养,从严制定和执行了干部管理。

3、积极开展党组织各项活动,“”制度。定期召开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按时上好党课。及时完成了党内统计报表上报工作和党费交纳工作。

(三)党风廉政建设方面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教育为主,严格制度、遵守规定、预防在先、惩罚从严的原则,认真扎实地做好每项工作,以此不断巩固党风廉政建设的成果。

1、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领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支部委员明确分工,结合中央八项规定并制订了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定期召开会议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实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加强党性修养,廉洁勤政,反对和防止腐化堕落,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全面推进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问题。

2、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学习。抓好中纪委、省市纪委工作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抓好《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条例》、《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党风廉政建设若干规定》、《八项规定》、《党政机关例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的学习,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岸,强化自我免疫力。

3、坚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制。支部按照机关工委和局党组制定的责任追究制的要求,定期检查职责履行情况,并就违法事件的具体责任实施责任追究,以此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开展,促进党风廉政工作的落实。

4、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工作,维护稳定。我支部认真处理好给类群众信访问题,无集体信访和越级信访事件。

5、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民意调查工作多措齐下正面宣传。为贯彻落实引导企业积极配合我县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民意调查工作的开展,我局会同县纪委、县民企局等部门多次深入全县各规上企业进行入户宣传,增强企业对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的认识。到目前止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积极向企业宣传党风廉政社会评价民意调查工作内容。

(四)制度建设方面

1、坚决执行各项制度。我支部执行了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责任述职制度和班子成员思想政治工作责任制度,完善了组织领导,落实了上级主管部门的各项工作机制和文件。

2、落实党建工作保障机制,健全了党建工作各项机制。

3、建立健全并实施干部岗位目标考评和责任追究制度。我支部将干部日常管理和岗位履职情况纳入评先、评优、考核重要内容。

4、认真落实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抓好“责任分解、责任考核、责任追究”三个环节,主要领导“一岗双责”;认真落实党内监督制度,主要领导不直接分管干部人事和财务工作,认真开展了领导干部述职述廉、“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

(五)作风建设方面

一是正确疏导和及时有效处置敏感信访事件(突发事件),及时解决群众上访来信,做好重大事件的预防机制;二是积极开展发对“四风”活动,要求我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求真务实,埋头苦干;要正确行使权力,敢于坚持原则,自觉接受监督;要严于律己,艰苦奋斗,勤俭节约;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团结一致,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营造干部清正、班子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风气,团结和带领党员和群众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

二、2014年经营目标完成情况

1、盐类销售:计划990吨;其中小包装盐880吨、散盐110吨。实际完成920吨;其中小包装盐880吨(其中深井盐742吨,纸盐46吨,低钠钠及其他92吨)、散盐97吨。

2、非盐销售:计划280万元;其中酒类50万元、油和日化类230万元。实际完成万118万元;其中酒类18万元、油和日化类100万元。

三、存在问题和不足

支部虽然做了一些工作,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

一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同时,对党员提高全局观念教育有差距。

二是适应企业转型发展、快速发展、转变干部职工思想观念和经营理念、组织学习和开展政治思想工作还有欠缺。

三是支部和班子关心体贴职工、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稳定职工情绪来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有待加强。

四、明年的工作打算

一是加强党员干部管理、教育。将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常态化,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同时,教育党员顾全大局,带动职工共同努力,帮助职工稳定顾客、掌握终端,为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努力奉献,保障企业健康可持续科学发展。

二是适应盐业转型发展加快发展新形势多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学习。学习政治、学习业务技术,学习市场经济知识,理论结合实际,转变观念、转变作风,消除精神懈怠的危险,能力不足的危险,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经得起改革发展的考验,市场经济的考验。

三是以人为本,关心体贴职工、多做耐心细致思想政治工作,帮助职工解决实际困难,建立和谐的基层管理,最大限度调动党员、干部职工的积极性,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齐心协力共同应对改革发展新形势,完成新任务,消除脱离群众脱离实际的危险、消极腐败的危险,破解工作难题,创新工作业绩。

总之,新的一年支部工作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党员、干部职工的支持配合下,在创先争优活动和改革发展中,创新党建工作新佳绩,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