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系统消防安全工作总结

时间:2022-04-05 05:28:53

城建系统消防安全工作总结

为全面消除建筑施工、供气经营企业现场火灾隐患,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发生,遏制重特火灾事故,确保全县建筑施工、供气经营企业现场安全形势稳定,根据县消防安全委员会《关于印发<全县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结合我县实际情况,现将2015年2月份开展情况小结如下。

一、基本情况

1、印发文件。2014年12月25日我局印发了《全县城建系统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

2、加强领导。成立以局长任组长,各分管局长任副组长,质监站、燃气办等负责人为成员的城建系统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质监站,质监站站长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日常工作组织协调、督促指导等工作。

3、工作时间。2015年12月25日至2015年全国“两会”结束。

4、工作内容。(1)建筑施工: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的建立及落实情况、施工现场消防安全生产条件落实情况、施工现场办公宿舍用房设置情况、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及应急救援演练情况等;(2)城镇燃气: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落实情况、应急物资的配备及应急救援演练情况;(3)春节期间各在建工程值班人员的安排。

5、工作方式。(1)强化宣传教育培训;(2)强化检查督导;(3)加强信息报送。

二、当月开展情况

(一)建筑施工。按《县今冬明春建设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方案》要求,开展在建工程的市场行为、质量安全行为复查消案工作。

(二)城镇燃气。根据1月5日召开的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精神和杨县长指示,政府办印发的《关于开展燃气经营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开展复查消案工作。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1、督促建筑施工企业、供气经营企业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力度和法律法规学习,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

2、为规范建筑市场管理,严格执行“两年行动”工作布署,抓好在建工程市场行为、质量安全行为消案落实整改到位,2015年2月13日我局印发了《关于规范建筑工程市场行为、质量安全监管的通知》等相关文件。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也关系到我县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我局一直坚持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做好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的常态化,做到执法必严,违法必究,从而确保我县建筑施工健康稳定发展,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水平,为全面建设和谐社会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