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作风整治工作总结

时间:2022-04-03 05:05:24

共青团作风整治工作总结

2014年,我委积极履职,围绕全县党政中心工作,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积极开展机关作风整治活动,塑造“为民、务实、廉政”的团干部形象,为我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现将集中整治情况报告如下:

一、高度重视、抓好落实

党组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作风建设工作,始终把作风建设作为机关的工作重点常抓不懈,做到了领导重视、行动速度、组织落实、措施有力。

一是制定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实施方案。对作风建设的组织机构、建设目标、工作任务和具体措施进行了细化分解。

二是广泛宣传、充分动员。组织机关干部召开专题会议,对“庸、懒、散、软”作风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提出每一个团干部都应该从自我做起,树立良好的机关干部形象。通过广泛宣传,在机关营造了浓厚的作风建设氛围,提高了团干部对新形势下开展作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

二、对照目标、进行自查

全体干部根据本部门岗位职责,采取“自己找、领导点、相互帮”的形式对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建设方面及“慵、懒、散、软”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梳理、排查。通过排查,发现本单位机关干部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主要表现在:

一是个别职工工作作风不踏实,工作效率不高,责任心不强。

二管理制度不够完善,在涉及到工作纪律考核的力度问题时不够坚决。

三、全员动员、成效显著

通过机关作风集中整顿活动的开展,有力地促进了团县委机关的全面发展,取得了以下方面的初步成效:

一是干部作风明显好转。这次活动犹如一面镜子,让机关干部职工有了一次重新认识自我的机会,通过查摆问题,准确找到了自身的不足,增强了提高自身素质、提升业务技能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克服了年轻气盛、盲目乐观的傲气心理,干部职工政治立场更加坚定,工作作风更加务实,能够自觉做到谨言慎行、专心细致、不骄不躁,一门心思干工作,全神贯注搞服务。

二是管理制度逐步规范。通过修订完善各类工作制度,团县委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健全,制度的针对性和操作性进一步增强,初步建立了科学规范的制度体系,干部职工的纪律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出勤、值班更加准时,上班淘宝、玩游戏、聊天等现象完全消除,工作效率也进一步提高。

四、制定措施、切实整改

一是解决突出问题,转变工作作风。根据机关干部作风整顿工作的总体要求,认真做好集中整改阶段的各项工作,结合查摆出来的问题,制定行之有效的整改方案,提出整改目标和措施,严格时限,认真整改,集中解决干部职工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促进机关干部作风的彻底转变。

二是完善工作制度,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团县委各项工作、学习制度,规范议事规则、办事程序,增强服务大局、服务青年、服务社会的职能。认真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研究建立在作风整顿活动中行之有效的做法,确保活动长期开展。

三是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工作实效。把机关干部作风集中整顿和推进当前重点工作落实紧密结合起来,以活动促机关建设,推动全县团的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同时,认真做好作风集中整顿活动的总结工作,总结汲取经验,巩固整顿成果,确保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