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信局应急管理工作总结

时间:2022-04-03 04:53:53

经信局应急管理工作总结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构建和谐、稳定、可持续的良好发展新环境,切实加强我局应急管理工作建设,不断提高我局各职能部门、区辖各规上企业应对和处置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根据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报送2014年度应急管理工作要求,结合我局实际,扎实有效的开展了应急管理各项工作,现将我局开展应急管理工作总结如下:

1.年初,我局立足实际情况。调整充实了应急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完善了机制、明确了责任,细化了工作,确定了目标,并把应急管理工作纳入年终目标考核。

2.建立和完善了各项应急预案及四个地质灾害点的应急预案。明确了疏散责任人、撤离路线及老弱病残人员的具体责任人。建立健全了工作机制,切实有效地开展了各项应急工作,达到了有计划、有步骤、有方法、早预防、零伤亡的工作实效。

3.建立健全了应急管理信息台帐。进一步落实了应急机构联系方式,加强了应急管理网络化、信息化、规范化建设。规上企业抓好各项日常报表的按时上报工作,无一件次出现“错、漏、拖、瞒、差”情况发生。

4.及时安排专人参加了由区政府组织的各类安全应急管理培训工作会议和学习。没有一例无故缺席现象,会议及学习过程中参学人员没有迟到、缺席、早退。

5.我局应急管理工作。按照上级要求和结合我局实际,成立了应急队伍,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无不胜”的工作实效。区直企业成立了应急小分队负责处理本单位的应急突发事件。为提高应急突发事件的处置救援工作能力,减少突发事件对社会的危害性,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好社会稳定和谐,做到防灾减灾,把突发灾害损失降低到最低点,切实做好抢险救援工作和对突发事件的应对。我局应急办公室落实专人负责日常各项工作,建立好电信应急物资储备台账和使用台账,不断完善应急物资的储备。

6.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科学有效地防治一切突发灾害的发生,我局极配合上级部门及时对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的地点、地段、行业、部门等进行了科学有效的排查,通过排查,同时对存在问题的药品食品管理、信息通信等领域协助责任部门进行了彻底整治。

7.健全了预警工作机制,完善了预警工作通讯网络建设。抓好汛期防汛值班工作,坚持落实值班有带班领导,值班领导的值班制度,明确了值班人员的职责,保持手机24小时开机,做好值班记录的填写。区直企业落实值班责任人对本辖区内的重点区域钉死钉牢。

8、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我局在应急管理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部分干部在应急管理工作中认识不足、重视不够。二是应急管理和防灾自救的宣传形式不够多,群众对应急管理的了解不全面、知识掌握不丰富、自救能力不够强。三是应急预案制定不够具体细致,预案质量还有待于提高。四是应急管理工作中资金不足,开展应急演练和应急管理培训资金不足。

2014年我局坚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工作职责,完善工作要求,无任何重大危害事件发生,无工作失职情况。下季度,我们将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不断查漏补缺,弥补工作中的一些不足,继续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建设幸福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