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局三八活动总结

时间:2022-04-02 08:47:40

住建局三八活动总结

我局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全面贯彻党的妇女政策,营造浓郁的节日气氛,丰富女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激励广大女职工以饱满的热情和最佳的工作状态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根据县妇联的工作部署,并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现把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搞好宣传

局党组切实加强妇女工作,将其纳入工作的总体目标,统筹安排,周密部署,精心安排,以切实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提升女职工的素质,调动其积极性,引导女职工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

局领导对组织“三八”节活动高度重视,在“三八”节前夕,为活跃女职工的文化生活,以庆“三八”节为契机,弘扬传统美德和倡扬时代新风,制定了女职工活动计划,从计划、经费、活动等方面,都作了具体部署和安排,提高了单位对妇女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又营造了浓郁的节日气氛。

“三八”节前夕,我局组织妇女干部利用一周时间,以会议、微信等为媒介,广泛开展《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等为主要内容的各类宣传教育活动。

二、开展适合女职工特点的活动,全面提高女职工的素质

一是开展文体活动。我局召集全体妇女干部开展了座谈会,激励大家以积极昂扬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建设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二是开展慰问活动。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切实把纪念“三八”节与为妇女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结合起来,使“三八”节真正成为让广大妇女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妇联会得温暖,开展慰问活动。积极组织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活动,做好对贫困妇女和家庭的走访慰问,让她们感受社会的关爱,共享节日的温馨。

今年我局的“三八”纪念活动,通过各具特色的活动形式凝聚了人心,振奋了精神,使广大妇女以高昂的姿态和顽强的精神投身于建设事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