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六个一活动总结

时间:2022-03-30 04:34:56

领导干部六个一活动总结

为了切实提高全乡领导干部及基层站所负责人廉洁履行职责的能力,不断提升我乡农村党风廉政建设水平。乡党组织和党员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聚焦为百姓的服务问题,强化和提升服务观念,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集中开展“六个一”活动,现就相关事宜的进展汇报如下:

具体实施如下:

一、学习了一本小册子

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乡全体机关干部认真学习《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基本知识百问》,并广泛组织各个基层党员群众学习,强化服务观念,提升全体干部的服务自觉性。学习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百问以来,乡镇、农村基层干部履行职责行为规范,进一步促进农村基层干部廉洁职责的履行,并进一步对农村基层干部的权力形成了有效制约与监督。

二、观看了一套影响资料

组织全乡机关干部集中观看《的四个昼夜》影片,观影之后并进一步组织党员进行讨论交流,谈认识、谈感受。进一步强化理论宗旨意识和服务理念。

三、组织了一次大走访活动

要结合我乡实际情况,纳入乡党委、乡纪委以及各村组织走访征求群众意见和改变工作作风的群众走访活动。广泛了解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问题,和群众需要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

四、开展了一次志愿服务

领导班子、基层站所以及农村“两委”召开了以贯彻落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主题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并积极开展义务清扫左权将军墓的志愿服务。同时乡党委、政府、纪委选择培养一批镇、村、基层站的党员作为群众路线服务志愿者。并推荐示范点的农村基层干部学习贯彻志愿服务的心得体会、经验做法、取得的成效等通过各种形式进行交流推广,并在乡里组织集中学习。

五、上了一次党课

乡召开全体机关干部关于群众路线的党课,30个村的支书主任全部参加,会上重点说明了群众路线的教育意义,并定进行了全员轮训,使乡里的干部明白了活动应该做什么,并定期与党员进行互动交流,充分调动了每一个干部的积极性。

六、召开了一次座谈会

乡领导班子、及农村“两委”召开了以贯彻落实“六个一”为主题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对照相关要求,通过自己找、别人提、相互查等方式,逐条逐项检查,认真分析和查找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针对查找出的问题,撰写剖析材料,制订整改方案,采取有效措施,认真抓好整改。此次座谈会召开之后,各村、各单位把反馈情况报告乡纪委书记,并把座谈会情况形成书面报告,报乡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