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院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总结

时间:2022-03-30 11:08:11

中医院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总结

11月17日下午,我院召开“抢抓机遇,解放思想,跨越发展”大讨论活动总结大会。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党支部书记、院长讲话,副院长李树通作总结报告,副院长张树凯主持会议。

院长指出,在市委、市政府、卫生局安排部署下,我院启动了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全院干部职工高度重视,紧紧围绕“抢抓机遇,解放思想,跨越发展”主题,着力转变不适应医院科学发展的思想观念,着力解决制约医院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性问题,着力调动和激发全员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活力,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按照市委活动办提出的新的要求,医院要进一步明确今后一个时期医院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思路和举措,解放思想,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干事创业,加快推进医院建设步伐。

一是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切实增强事业发展的责任感。面对医院发展面临的重大机遇和严峻挑战,全院上下要树立强烈的机遇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抓住每一个能够抓到的机遇,站在更高、更远的角度来考虑医院发展问题,牢固树立“不进则退,慢进、小进也是退”的忧患意识,科学把握发展规律,主动适应环境变化,有效化解各种矛盾,使医院能够迎难而上,尽快提升到新的层次。全院上下特别是各级干部,一定要牢固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殚精竭虑、负重前进,抢抓机遇、开拓进取,不做表面文章,一步一个脚印,不达目的不罢休,以一流的工作业绩来加快医院建设和发展。

二是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努力开创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今后三到五年,是我院在全新起点上加快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一定要紧紧抓住这个难得的历史机遇,更好地谋划发展、规划未来,努力实现医院的跨越式发展。一是要全面快速提升人才队伍水平。要进一步强化“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观念,全面启动人才培养工作,千方百计引进优秀人才和高层次领军人物或创新团队,争取近期实现大的突破。二要积极稳妥做好医院后备人才培养相关工作。为此,医院院委会确定的工作基调是:吃透政策,做好工作,积极稳妥做好相关工作。三要积极做好医技综合楼筹建工作。这项战略举措意义重大,对进一步提升医院的影响力,我们要努力做好相关工作。四要全力做好医院亮化、美化有关工作。五要全面启动医院发展规划制定工作。要结合医院实际,认真制定医院中长期发展规划,并将这一过程作为统一思想、激发活力、凝聚人心的过程。

三是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全力实现事业发展的大跨越。面对医院发展的重大机遇和严峻挑战,大家一定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全面推进医院事业跨越发展。一是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要把思想统一、把目标确定、把标准定位、把任务分解。这就是今后一个时期医院解放思想的主题。二要高点定位,争创一流。要瞄准省内、国内以及国际上的发展前沿,使医院快速发展。三要顾全大局,甘于奉献。要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和大局意识,坚决克服本位主义,思考问题、谋划工作、处理事务一定要从医院中心工作、发展全局和整体利益出发,积极主动地投身到、融入到医院发展的浩浩大潮中去。四要精心设计,狠抓落实。要在落实上抢占先机,在实干中争得优势。五要廉洁从政,强化监督。要进一步健全监督机制,加强对干部任用、人事调配、财务支出、基本建设、物资药品采购与使用、职称评定与聘任等重点工作和重要领域的监督,严肃查处违纪行为,为医院事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院长最后要求,建设一所高标准的中医院、与中药都想匹配的中医院是我们的光荣使命,责任重大,挑战严峻。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卫生局的正确领导下,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饱满热情的工作态度,昂扬向上的干事激情,解放思想,同心同德,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努力开创医院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把我院早日建设成为省内高标准中医院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