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处群众文化艺术节活动总结

时间:2022-03-29 08:50:33

办事处群众文化艺术节活动总结

我处按照《办事处群众文化艺术节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着眼于繁荣基层文化,充分展示我处深厚的文化底蕴,开展了丰富的文化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一、重在引导,加大宣传

按照引领和谐文化、构建和谐社会的总体要求,本着“三贴近”原则,通过广播、板报、橱窗、展牌、标语等宣传形式,多渠道、多角度宣传首届群众文化艺术节的意义、目的及活动内容,突出“群众文化”这一主题,营造浓厚氛围,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

二、活动丰富,群众积极

文化活动的开展主要从三方面入手:一是依靠党支部引领、先进个人支持、文艺团体带动等形式,积极发动群众参与文化体育活动,发掘艺术人才,活跃文化形式。二是依托我处与油田良好文化合作关系,开展油地文化共建。三是发动机关及各部门、学校、企业积极参加文化活动,改进作风,提升素质。具体活动如下:

(一)“百姓乐园-走进季家铺村”。5月10日,电视台《百姓乐园》节目走进季家铺村,由季家铺文化大院联合文广新局、金都商务酒店、水电和运输戏曲中心、殷边文化宣传队等多部门共同演出了精彩节目18个,有歌曲、戏曲、快板等,充分展示了我处文化队伍风采。

(二)“十月放歌-油地共建文化新村”晚会系列。10月19日晚,村刚刚竣工的主街道上灯火通明,人头攒动,由村承办,华油音乐家协会、油城民生网及办事处联合举办了“十月放歌-油地共建文化新村”文艺晚会。副市长王占强等市领导和办事处领导观看了演出,村村民、附近村的村民约6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晚会上16个精彩表演轮番登场,有歌曲、戏曲、舞蹈,表演唱等节目,既有名家献唱,又有本土节目,尤其是村舞蹈队的表演,引得现场观众掌声、欢呼声不断,热烈的气氛驱走了深秋的寒意,沸腾了往日宁静的村庄。

(三)群众文化系列活动。今年5月份,村由大学生村官和妇代会主任陈丽娟组织成立广场舞蹈队一支,每天晚上在村委会院内练习舞蹈,五十多名妇女参与,经过半年排练,节目成熟,参加了由本村承办的“十月放歌”文艺晚会。太平庄村新成立文化队伍一支,多是普通农家妇女,她们认真学习,每天晚上跳广场舞蹈,有时到季家铺村文化大院学习交流。

三、总结经验,长效运行

办事处群众文化艺术节,在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下,达到了丰富广大人民群众文化生活,倡导健康科学生活方式的目标。

(一)领导重视,机构健全。群众文化艺术节是在办事处党委的大力支持下有序开展的,从方案的制定到实施,办事处领导给予了高度重视及大力支持,并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此项工作,成立组委会,下拨专项资金,组委会成员各司其职,分工合作,坚决贯彻执行,确保了艺术节取得圆满成功。

(二)集思广益,精心策划。为把群众文化艺术节办好,办事处领导就文化艺术节工作提出指导意见,组委会邀请油田职工、文艺团体负责人、村干部,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并就主题活动、亮点展示、宣传造势等方面进行了重点策划。

(三)宣传到位,营造环境。为了更好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凝聚办好群众文化艺术节的强大工作动力,召开村干部动员大会,要求村两委广泛带动,并提供活动场地、电视、音箱等设备。

在办事处党委的高度重视下,组委会精心组织各项活动,着力丰富了活动内容和载体,激发了业余文体团队参与热情,创作了一批符合我处实际情况的新节目,展示了蓬勃向上的群众文化,形成了全民参与的活动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