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活动总结专题5篇

时间:2022-03-11 10:54:52

清明节活动总结专题5篇

第一篇:清明节活动总结

区民政局认真抓好“倡导都市文明开展文明祭奠”工作:

一是做好市场整顿、清理。民政局联合公安、工商、城管等部门对全区的生产、销售烧纸、冥币的黑窝点和市场摊贩进行了联合执法检查、清理。

二是做好教育、宣传。民政局联合各街道,组织开展“文明祭奠动员会”,并动员全区干部和志愿者在“清明节”期间上街宣传“破除陋习、文明祭奠”,在社区街道明显位置张贴“温馨提示”10万份,对市民发放“文明祭奠给广大市民的一封信”10万份。

三是组织大型集体共祭活动。民政局租用3辆大巴车免费送市民到殡仪馆进行祭扫。在第一殡仪馆仙苑厅,伴随着舒缓低沉的月光曲,参加共祭的市民默默地点燃蜡烛,聆听主持人深情诵读追思词,深深缅怀已故亲人......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二篇:公司清明节活动总结

2014年清明节期间,为积极应对各大祭祀陵园周边客流高峰,方便广大市民乘车出行,集团公司团委认真落实集团公司清明节期间工作部署,精心安排,全面发动各级团组织,广泛开展了以司售叮嘱、清洁场站环境和车辆卫生,设立“公交路路通绿港湾”志愿服务岗为主的各类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了共青团组织先锋突击队作用。

集团公司团委在节前召开了团委书记例会,专题部署各二级单位团组织在清明节日期间,要加强青工的思想教育工作,对青工要做到日叮嘱,多提醒,遇到问题及时上报并妥善解决,杜绝出现任何问题,并要充分利用志愿者服务平台,广泛开展志愿活动,为企业贡献力量。各分公司团委认真排摸分析了青工的思想动态,做好心理疏导,确保青年职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各团支部主动配合车队,组织团员青年开展了卫生整治活动,据统计:节日期间各单位共清理场站213个,清洁车辆卫生7626部,清洗“五站三牌”2697余块,清除非法张贴物606余张,营造了整洁优美的节日氛围。

各客运单位团组织还依据本单位线路特点,动员基层团支部,以“路路通”服务岗为载体,做好乘车引导、问路咨询、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工作。尤其在八宝山人民公墓、八达岭陵园、回民公墓等大型陵园周边站台,根据清明期间客流集中......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三篇:社区清明节工作总结

为纪念中国传统节日——清明节,鲁迅园社区紧紧围绕“文明祭祀、平安清明”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清明节活动,在社区范围内推进殡葬改革,引导并规范丧事活动,更好地做好清明期间的宣传工作,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一是出一期清明节宣传板报,利用黑板报向群众宣传祭扫活动及殡葬改革的必要性、方针、任务,更新的殡葬理念,倡导绿色殡葬。充分利用现有的小区宣传栏张贴了多幅清明宣传画,出专题黑板报介绍了清明节有关的知识和民俗文化,并向居民们散发了多份殡改宣传资料,从而营造了浓浓的清明文化氛围。

二是开展以“更新殡葬理念,倡导绿色殡葬”为主题的清明节纪念活动,深入挖掘清明节的文化内涵,努力普及传统文化和文明礼仪知识,让居民们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同时积极倡导文明祭祀新风,摒弃丧葬陋习,努力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新风尚。

三是在社区内严禁个体小贩卖冥币和带有封建迷信色彩的物品,清除各种隐患;提倡鲜花祭祀传真情,寄语告慰已故人......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四篇:清明节小长假工作总结

2014年“清明”小长假,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周密部署下,县假日旅游指挥中心各成员单位通力协作,各涉旅单位服务工作扎实到位,加之我县在节前开展了一系列宣传促销活动,确保了小长假在安全、有序、祥和的氛围中度过。

据统计,4月5日至7日,全县各旅游景点、宾馆酒店、农家乐和购物场所共接待游客16.5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434.3万元,与2013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46.2%和19.8%。

一、工作开展情况

1、假日指挥中心部署较早,组织有力。节前,县假日办及时发文做出了具体安排、部署,分析了形势,明确了任务,提出了要求。假日指挥中心办公室合理调配人员,一组到旅游景点督查指导做好接待服务等工作;一组在县假日办接待游客咨询投诉、统计汇总上报数据,确保了小长假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推进。

2、各成员单位恪尽职守,配合得力。县假日指挥中心各成员单位放弃休假,实行领导带班,专人上岗,深入一线督查指导。县交通、交警部门整顿了道路环境、客运市场,突出抓了城区的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和主要景点车辆停靠指挥服务。县公安局抽调专职人员组成安保小组进驻武侯墓景区,确保了小长假期景区安全无事故发生。县城建、城管部门及时检修城区路灯,更换花卉,扮靓了县城。县旅游局、经贸局、卫生局、食药局等单位安排工作人员天天到主要景点督导检查,开展工作。

4、相关单位宣传节假动态,信息。“清明节“期间......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五篇:清明节扫墓行动小结

缅怀革命先烈,清明节扫墓活动总结

缕缕春风、绵绵细雨,诉不尽对革命烈士的无限深情,道不尽对烈士英魂的无尽哀思。在一年一度的清明节来临之际,少先队大队部组织全体少先队员开展了“祭扫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的主题活动。

首先,各中队辅导员向队员们介绍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并鼓励队员们查找资料,了解解放更多烈士的感人事迹,队员们在查找过程中,被一个个数字震惊了,为了新中国的解放,成千上万的先烈献出了生命。队员们通过热烈的讨论,从无数烈士身上,懂得了“祖国和人民的得益高于一切”,“听从祖国的召唤”。

4月2日,我校组织三至六年级220名学生来到墓地,面对着一千多名无名英雄的墓碑,学生们心情激动,思绪万千。队员们含着热泪,亲手制作了精致的小白花、圣洁的花圈,来到了烈士陵园,陵园正中的纪念碑上“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几个刚劲有力的大字在周围那郁郁葱葱的苍松翠柏的衬托下,显得格外醒目。此时此刻,队员们的心情格外沉重......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