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内网管理与应用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05 10:54:48

电子政务内网管理与应用工作总结

2014年,我局切实加强电子政务内网管理工作,认真做好电子政务内网安全全员教育和检查,提高电子政务内网网上办公应用和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及时建立健全信息和网络安全保密制度,按照“谁上网、谁审查、谁负责”的原则,落实专人审查和监管上网的内容。按照《电子政务内网管理与应用工作目标考核评分细则》,将自查结果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组织机构健全

我局建立健全了电子政务内网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制定了《公文网上交换工作制度》、《电子政务内网安全保密制度》、《县食品药品监管局电子政务内网管理制度》和《电子政务内网管理员职责》,明确由副局长专门分管电子政务内网工作,办公室主任负责电子政务内网日常管理工作,由责公文网上交换、信息维护和设备管理。

二、硬件管理及网络安全

2014年,我局一是严格安装党政网管中心的要求,电子政务内网实行专机专用,严格执行公文网上交换机与互联网等外部网络物理隔离、公文网上交换用户名和密码使用管理规定,严格维护网络的安全;二是配备了必要的安全防护设施并确定为管理人员,该同志熟悉内网管理,并认真参加相关培训。三是内网计算机上没有安装游戏或与工作无的程序,确保内网安全;四是认真做好电子政务内网终端设备的防病毒工作,配备隔离卡和防病毒软件,软件及时升级,及时给系统打补丁,及时更新病毒库,经检测,没有测到内网计算机上有病毒、木马等有害程序;五是禁止在电子政务内网计算机上不随意使用来历不明或携带病毒的光盘、U盘等移动存储设备禁止在电子政务内网计算机之间交叉使用U盘等移动存储设备;禁止在没有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将国际互联网等公共信息网络上的数据拷贝到电子政务内网系统;禁止在内网终端上使用具有无线互联的设备。六是内网计算机与互联网等网络物理隔离,没有接入过互联网。

三、公文运转及信息上报

一是我局在接到网管中心的通知后及时上交了K盘;二是安排了专门管理和使用电子公文传输系统;三是建立了公文接收记录本;四是所有电子公文都在规定时间了及时签收;五是全年上报了电子政务内网信息40余条。

2014年12月,我局对照《电子政务内网管理与应用工作目标考核评分细则》进行自查,得分为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