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局干部在线学习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02 04:20:46

农机局干部在线学习工作总结

在领导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如火如荼开展的大背景下,根据省、州、县委组织部的部署,我局4位科级干部参加了2014年度湖南省干部在线学习。自2014年4月初到2015年元月初,已圆满完成规定学习任务。(学员一张白云,学号00267,选修775门课程,完成学时866.8;学员二向大林,学号00268,选修530门课程,完成学时619.5;学员三彭武云,学号00269,选修494门课程,完成学时577.2;学员四梅文生,学号00270,选修478门课程,完成学时569.1。)现将本年度学习情况作一总结。

一、主要做法

1、干部在线学习在我县是一个新生事物(我县以前的党员干部学习主要是在县党校脱产培训学习模式),要让大家接受他、认识他、熟悉他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首要任务。为此,我局及时召开动员会,宣传在线学习的重要性,手把手传授登录操作及学习操作的技巧,积极营造在线学习氛围,解除了老同志(学员现已退休)的畏难心理。

2、精心组织、有序推进在线学习工作的进行。首先是建立学习制度,指导学员顺利开展在线学习;同时加强与县组织部的信息沟通,遇到问题及时反映、请求帮助和指导;然后是精心组织大家上线学习,既安排有上班时间段的统一学习,又布置有休息时间段的自由学习。并做到一月一小结、一旬一交流,互相帮助、追求共同进步!

二、主要成效

1、提升了我局干部的思想素质,坚定了自己的马列主义信仰。为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新形势下积极主动干好党交给的任务和工作提供了新的动力内核。经过近一年的在线学习,极大地拓宽了我局干部的知识视野,在提升能力素质方面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

2、有力地指导了我局今年工作的创优争先: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我局是县先进单位,在局业务工作中是省、州年度先进单位。

三、主要问题

1、学习系统对电脑配置参数要求较高,造成学员自由学习进度参差不齐,有的课程学员想学习却无法打开,挫伤了学员的学习积极性。

2、学员的学习主动性有强有弱,函需下一步工作学习中提高。

四、工作建议

1、干部在线学习是一新生事物,应拓展课程,扩大学员规模,让最广大的党员干部沐浴在党的思想光辉下。

2、干部在线学习应常年坚持,不能学完即毕,要强化学习机制,引入奖罚规定,激发学员学习主动性。